協會消息活動訊息球隊消息其他消息財務專區運動禁藥專區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第11屆會員代表暨理監事改選大會

(5/16)日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進行第11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由陳太正理事長親自主持,上午首先進行理監事改選,下午則是理事長選舉,因陳理事長任期已滿,因此這也是陳理事長任內最後一次主持會員大會,陳理事長也特別感謝協會會員與工作人員在其任內對於棒球賽事的發展推廣,特別是去年21U世界盃,中華隊順利奪下金牌,也讓台灣再次掀起一波棒球熱潮,也希望協會可以在新的理事長帶領下,將台灣棒球文化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上午首先進行的理監事改選大會,不到半小時就順利產生新任的31位理事與9位監事。午後也再進行第11屆首次理監事會議,會中也由新任理監事們重新推選常務理事與常務監事,先選出9位常務理事與3位常務監事,最後也再由9位常務理事中經所出席的理事們進行投票,最後廖正井常務理事獲得全體理事的支持以全票當選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第11屆理事長。

投票過程中,甫結束韓國行程的世界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先生(Riccardo Fraccari)也專程前來恭賀廖正井理事長,法卡利說:過去在前面兩任彭誠浩與陳太正理事長的支持與努力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成為世界棒壘總會最好的合作夥伴,也希望新任理事長廖正井可以繼續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另外法卡利也說,在台灣今年有兩個國際賽正受到大眾期待,特別是首次舉辦的世界12強賽是目前世界棒壘總會所舉辦中層級最高的賽事,在他剛與韓國棒球協會完成會談中,感受到日、韓兩國都高度重視這樣盃賽,也相信這項盃賽的精采度與強度不會亞於WBC的水準。

從第八屆擔任副理事長至今的廖正井理事長,今天得到全體理事們的支持,首度當選理事長職務,廖正井也隨即聘請林華韋、陳玉梅與郭智輝三位常務理事擔任副理事長的重任,林宗成先生繼續擔任秘書長的位置,也象徵彭誠浩、謝南強、陳太正等三位前任理事長們正式交棒給新的常務理事。廖理事長也現場向大家宣布四項目標

1.      國際方面:在現任國際棒球總會副會長、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過去16年來的努力下,已經替我國棒球與國際棒球建立良好的國際關係,未來也會更加緊密的與國際合作,讓台灣成為世界棒壇不可或缺的要角。

2.      國內方面:在政府的支持與監督下,從三級棒球以至大專社會球隊,棒球協會將針對新的賽事、賽程、教練與裁判紀錄人員做到質與量的全面性提升,讓台灣棒球全面的精緻化,提升台灣的棒球競技水平。

3.      國家隊方面:目前我國棒球在世界排名第四,除了是歷史上的新高,也是國內所有競技團項目中最高的,未來也將投入更多資源強化更層級中華代表隊(包含U12U15U18U21、女子棒球)的選、訓、賽,以獲取更好的成績。

4.      棒球文化方面:台灣百年棒球歷史造就許多傳奇人物與劃時代的重量級角色,將爭取在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與監督下,早日推出台灣棒球文物館,完整保留台灣的棒球傳奇,讓更多球迷了解過往的歷史。

    另外廖理事長也對於社會球迷所關切的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未來的互動上強調,未來也將戮力於雙方和睦相處,包持著相互尊重、珍惜好球員的原則下,讓雙方溝通更加順暢,一同將台灣棒球推往更好的發展。

        最後廖理事長為了感謝彭誠浩理事、謝南強理事與陳太正理事三位前任理事長過去對於台灣棒球的奉獻,也再聘請三位為榮譽理事長,希望繼續為台灣棒球加油,會後廖正井理事長也與世界棒壘總會法卡利先生與全體新任理監事成員們進行大合照,表達一同為促進台灣棒球運動努力的信心。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