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多明尼加大勝墨西哥 美國打擊大戰勝出委內瑞拉

2021第六屆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今(6)日,超級循環賽進入最後一天賽事,亞太主球場首場,多明尼加迎戰墨西哥,靠著三局上,單局5支安打串聯,並趁著3次保送吃下5分大局,奠定勝基,加上先發投手塞薩爾.A.傑爾曼(A.GERMAN,CESAR)五局飆出9K的優質先發強壓墨西哥,終場多明尼加就以9比2擊退墨西哥。

兩隊開局都遇上亂流,在投手犯規下形成1:1平手,但三局上,多明尼加靠著塞薩爾.A.傑爾曼、SEGURA LUIS Adrian 、米格爾.梅耶MELLA,MIGUELl 、史塔林.D.瓦爾迪茲(D.L.S.VALDEZ,STARLIN)以及馬隆保蘭柯(POLANCO, MARLON)的五支安打串聯灌進5分,讓多明尼加最終以9比2擊退墨西哥,保有晉級季軍戰的機會。

總計多明尼加今日兩任投手合力送出11K,封鎖墨西哥隊打線,而墨西哥隊投手雖然也有9K演出,但同時也發生10次保送,被敲出9支安打,成為落敗的致命傷。

多明尼加打下關鍵勝利,總教練阿爾瓦羅.S.貝爾崔,除了讚許先發投手表現,也被問到有機會在季軍戰,遇上中華隊,他除了稱讚中華隊,是基本功很扎實的球隊,也是很值得尊敬的對手,但「球是圓的」,就是準備好自己,也因為目前球員狀態較疲累,接下來可能也會改變打法。

阿爾瓦羅.S.貝爾崔還特別提到,對中華隊陳瑞鑫特別有印象,因為不只曾對他們開轟,還會投、又會打,「相信未來會是很好的球員。」

U12少棒錦標賽循環賽最後一天賽事,已經雙雙確定晉級冠軍戰的美國與委內瑞拉強碰頭,美國打線依舊沒在客氣,首局首打席喬納.薩肯(SAKEN,JONAH)和二棒的安東尼.佛勞斯托(FRAUSTO III,ANTHONY)就背靠背敲出兩轟,再由狄倫.梅爾卡多(MERCACO,DYLAN)補上一支兩分砲,讓美國隊取得4分領先,奠定勝基,終場美國也靠著兇猛火力,以12比9力退委內瑞拉,維持不敗之身,雙方也將在明天的冠軍賽相爭金盃。

此役美國打線依舊扛出4轟,不過委內瑞拉也不容小覷,艾弗森.托雷亞爾巴(AYVERSON,TORREALBA)和丹尼爾.培瑞茲(DANIEL,PEREZ),同樣也有全壘打演出,其中丹尼爾.培瑞茲更有單場雙響砲表現,為球隊貢獻三分,可惜後續攻勢無法串連,終場委內瑞拉仍以三分之差不敵美國。

美國隊總教練瑞.法雷爾(FARRELL,RAY)賽後受訪表示,賽前就知道今天會比得有點辛苦,但打擊、守備都有正常發揮,他也提及昨天與中華隊的激戰,雖然中華隊最終以6比8惜敗美國,但瑞.法雷爾特別稱讚台灣總教頭賴朝榮,「換上替補球員、換投手時機點都很好,雙方下戰術一來一往、很像在下棋。」他也提及,自己認為台灣球迷應該會以中華隊想小將為榮,因為這是一支很紮實的球隊,尤其吳聖智、莊博淵很知道如何攻擊,也對右投陳瑞鑫印象深刻,還點名游擊、左外野手,表現特別亮眼。

副場首戰由日本對上義大利。日本今日啟動投手車輪戰,由成田遙喜(NARITA,HARUKI)、小林亮博(KOBAYASHI,AHIHIRO)、秋元陽太(AKIMOTO,YOTA)和 柏木春英(KASHIWAGI,SHUNEI) 輪番上陣,合力演出4局無失分的無安打比賽,並靠著全場15支安打,灌進18分。以18比0強壓義大利,提前於四局扣倒對手,拿下排名賽第一頭銜。

打線火力全開的日本,今日陣中有三名打者都繳出雙安雙打點的成績單,其中七棒的川村亮惺(KAWAMURA,RYOSEI)更有單場3-3猛打賞的演出,為球隊貢獻三分,首次無緣複賽的日本,這次最終在排名賽中以第一做收。

而午場賽事則由捷克出戰南非。捷克隊派出丹尼爾.都貝許(DOBES,DANIEL)一夫當關完投六局,飆出六次三振,僅被南非敲出四支安打,終場就以6比0完封南非,拿下本屆賽會首勝,而南非隊則是無緣在本屆賽會中開胡。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