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8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 ] 中華順利摘下第五 蘇哲民席捲三大投手獎項

日期:83(星期日)

場次:第八場 

12345678910總分安打失誤
加拿大100002001 4102
中華00035120X 11172

 賽事簡述:

  今天上午10點在St. Albert球場與加拿大的比賽,為本屆世青錦標賽的五、六名排名戰,也是中華隊的最後一場。雖然無緣進入前四強,但為爭取最佳名次,教練團在賽前下達必勝令並派出陣中最佳左投陳冠宇應戰。先守的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依序為:第一棒中外野手高孝儀、第二棒右外野手陳彥儒、第三棒一壘手陳俞翔、第四棒游擊手郭阜林、第五棒二壘手林和、第六棒左外野手張耿豪、第七棒捕手蔡旻豪、第八棒指定打擊楊瑞華及第九棒三壘手王威晨。 陳彥儒及蘇哲民拿下個人獎

  先攻的加拿大在一局上一出局時,第二棒左外野手Lionel Morrill先是遭到陳冠宇四壞保送上壘再因投手犯規站上二壘。二出局時,第四棒中外野手Michael Crouse擊出中外野一壘安打,將二壘跑者Morrill送回本壘,使加拿大以10領先中華隊。中華隊在前三局雖然擊出三支安打,但後續打線無法適時提供火力支援,以致無法拿下任何分數。到了四局下,中華隊打線突然爆發出驚人的長打能力。一出局時,第三棒陳俞翔於一壞球時從對方先發投手Francois Lafreniere手中揮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不僅使中華隊追平比數更讓全隊士氣大振。接者,第四棒郭阜林抓住Lafreniere投出的第一球猛力一揮,又敲出同方向的平飛全壘打,反而讓中華隊將比數超前。接著,第五棒林和靠著對方二壘手失誤及隊友助攻站上二壘後,第七棒蔡旻豪又隨即補上一支安打,使林和回本壘攻下中華隊的第三分。這局中華隊就靠著這兩支全壘打將比數超前,也讓中華隊的打線就此覺醒,而展開一連串勢不可擋的攻勢。 

  五局下,中華隊第九棒王威晨在無人出局時遭加拿大第二任投手Jonathan Gilbert保送並靠高孝儀的犧牲觸擊上二壘。一出局二壘有人時,中華隊第二、三、四、五、六棒連續擊出五支一壘安打,一口氣灌進四分;又在二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靠第八棒楊瑞華的一支二壘安打再攻下一分,使雙方比數拉大至81

  但是,加拿大並不只有挨打的份。六局上,中華隊換上中繼投手蘇哲民。蘇哲民一上場後,接連被對方第三棒Brett Lawrie與第四棒Michael Crouse敲出一壘安打,並分佔一、二壘。雖然,蘇哲民連續決解第五棒及第六棒,形成二人出局,卻被第七棒Luke Willson在二好三壞時揮出二分打點的二壘安打,讓加拿大隊追回二分。但中華隊在該局下半立刻還以顏色。無人出局時,中華隊靠第一棒高孝儀的安打攻佔一壘。第二棒陳彥儒緊接著又擊出一壘打讓腳程飛快的高孝儀奔回本壘得分,使比數成為93中華隊領先。 

  七局下,中華隊再靠第七棒張耿豪的一壘安打及第七棒蔡旻豪的二壘安打,再加上對方投手一次四壞保送及內野守備二次失誤再拿下二分,讓比數形成113。雖然,加拿大隊九局上二出局後,靠著第八棒Marcus Knecht與第一棒Ivan Hartle的二支安打,以及中華隊內野守備失誤追回一分,但因比數相差過大,終場中華隊就以114擊敗加拿大隊,報了在預賽以67落敗的一箭之仇。 

  分析中華隊在這場比賽的表現,打擊火力全開是獲勝的主因。中華隊全場擊出17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共攻下11分,是中華隊在本屆比賽中得分最多的場次。就個人打擊表現而言,第三棒陳俞翔在5個打數中,擊出1支全壘打、1支二壘安打,以及1支一壘安打,並有2分打點,是本場比賽打擊最突出的球員。此外,傑出的投手表現也是中華隊贏球的重要因素。其中,陳冠宇先發五局,被擊出4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及1次保送,失1分,有效封鎖加拿大隊的打擊,也成為本場比賽的勝利投手。救援投手蘇哲民在後4局的投球中,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失3分,成功地守住戰果。 

  與加拿大的比賽結束後,中華隊在本屆世界青棒錦標賽的所有賽程終告結束。中華隊以中華隊在本屆比賽中,共出賽8場,戰績53敗,獲得第5名。此外,今日下午430分於Telus Field所舉行的冠軍賽,終場南韓以70擊敗美國,獲得本屆比賽的冠軍。 

  冠軍賽結束後,大會於745分舉行閉幕典禮。典禮上除了頒發團體獎外也公佈了個人獎的得主。團體獎部份,冠軍為南韓、亞軍為美國、季軍為古巴。個人獎部份,中華隊除了陳彥儒以5次盜壘成功獲得盜壘王外,蘇哲民則囊括了所有的投手個人獎項,包括防禦率王(0.0016局)、勝投王(20敗),以及最佳右投手等三項,是中華隊最為風光的球員。最後,2008年第23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就在全場球迷的掌聲及球員的歡呼聲下正式落幕,並期待2010年於加拿大雷灣(Thunder Bay)再見!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