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8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 ] 洪嘉良精采完封 中華明爭第五名

日期:82(星期六)

場次:第七場

 12345678910總分安打失誤
中華000000010 140
墨西哥000000000 043

 賽事簡述:洪嘉良精采好投

  今天下午2點在John Fry球場與墨西哥隊的比賽,攸關球隊在本屆世青錦標賽的最終排名。獲勝球隊將在明日的比賽中爭取第五名,而落敗球隊頂多也只能在本屆比賽中夠獲得第七名。雖然,中華隊昨天與南韓激戰九局後最後以一分敗北,但為爭取最佳名次,教練團依舊派出最佳陣容應戰,而全體隊員也士氣高昂、全力以赴。 

  先攻的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依序為:第一棒中外野手高孝儀、第二棒右外野手陳彥儒、第三棒一壘手陳俞翔、第四棒游擊手郭阜林、第五棒二壘手林和、第六棒左外野手楊瑞華、第七棒指定打擊蔡旻豪、第八棒捕手干名彥、第九棒三壘手王威晨,先發投手為右投的洪嘉良。 

  本場比賽由於雙方先發投手精彩的投球表現,使兩隊在前六局都沒有拿下任何分數。雖然,中華隊在四局上二人出局時曾一度攻佔上三壘,但最後仍因打線無法串連而留下三壘的殘壘。墨西哥隊則是在七局下無人出局時攻佔一壘,使中華隊首度面臨失分危機。幸虧中華隊投手洪嘉良臨危不亂,連續解決墨西哥隊三名打者,化解了中華隊失分的危機,也使雙方在七局結束時仍以00戰成平手。 

  比賽進入到八局上,墨西哥隊第二任投手Mirando Carrillo在一出局時保送了中華隊第一棒高孝儀。第二棒張耿豪靠著對方游擊手接球時的失誤上壘,而原本在一壘上的高孝儀也趁機上二壘。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第三棒陳俞翔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並靠著飛快的腳程跑出了一支內野安打,使中華隊一人出局攻佔滿壘。此時,輪到中華隊第四棒郭阜林打擊。在一壞球時,郭阜林從墨隊第三任投手Martin Vega Ramirez揮出中外野全壘打牆下的高飛球,雖然被外野手Sergio Garcia接殺,但三壘跑者高孝儀也靠這支高飛犧牲打回到本壘攻下這場比賽的第一分,使中華隊以10領先。雖然,墨西哥隊在第八、九局極力反攻也各擊出一支安打,卻因投手洪嘉良沈穩的危機處理及中華隊精彩的守備化解其得分機會。終場,中華隊就以10擊敗墨西哥,而郭阜林也成為本場比賽的勝利打點。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中雖然僅擊出4支安打並遭到對方投手的8次三振,但由於在得分的關鍵時刻能夠有效的助攻,方能使球隊攻下致勝的一分。此外,中華隊先發投手洪嘉良更是球隊獲勝的重要功臣。洪嘉良在這場比賽中,30打席中僅被對方擊出4支安打,並投出5次三振及1次四壞保送,無失分,完全讓墨西哥隊的打者一籌莫展。同時,洪嘉良個人獨撐9局更僅以87球取得完投完封勝。這不僅是他在本屆世青錦標賽的首勝,也是繼蘇哲民後中華隊第二位完投九局獲勝的投手。

   與墨西哥的比賽結束後,中華隊將於當地時間83上午10點(台灣時間84凌晨12點)於St. Albert球場出戰加拿大,以爭奪本屆世青錦標賽的第五名。決賽最後一天賽程如下。 

2008年第23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決賽賽程(第三天)

編號日期星期時間對戰組合球場備註
438310:00 AM墨西哥VS波多黎各John Fry78
448310:00 AM中華台北VS加拿大St. Albert56
45831:15 PM古巴VS澳洲Telus Field34
46834:30 PM南韓VS美國Telus Field12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