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PALOMINO ] 投手崩盤 中華隊亞軍作收

 

局數隊名12345總分安打失誤
Kyle Chapman2133514102
中華台北00010135

  中青棒隊拿下亞軍

   [ 隨隊秘書 / 黃士魁 ] 本屆Palomino世界青棒錦標賽的冠軍決戰於美西時間810日晚上7點舉行,中華隊出戰獲得去年本賽事冠軍的德州休士頓Kyle Chapman隊。雖然今天並非周末,但仍有約二百名的灣區僑胞到場為中華隊加油。先守的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為:第一棒右外野手傅柏翰、第二棒左外野手林建豪、第三棒投手邱浩鈞、第四棒游擊手彭賢庭、第五棒一壘手梁雲翔、第六棒捕手黃瑞集、第七棒二壘手周暐傑、第八棒三壘手吳柏毅,以及第九棒中外野手曾奕璋。 

  一局上半,Kyle Chapman即展現出驚人的打擊實力。首名打者Jared Fancher靠中華隊游擊手彭賢庭捕接高飛球的失誤佔上一壘後,第三棒Ryan Dalton立即揮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攻下二分。第二局又靠一支一壘安打及一次四壞保送再下一成。第三局上,Kyle Chapman的攻勢更加猛烈。邱浩鈞先被第四棒Andrew Stumph敲出一壘安打,再保送第五棒Jacob Gonzalez後,遭到第六棒Brandon Wood轟出左外野三分全壘打,也使得比賽在三局結束後,Kyle Chapman已經領先中華隊有6分之多。比賽進行到第四局上半,中華隊換上第一任後援投手林柏儒上場投球。

  雖然,林柏儒順利解決首位打者,卻被下一棒揮出二壘安打並又投出一次保送,加上內野守備的兩次失誤,中華隊又掉了3分,也使比數拉大至90 雖然,中華隊在四局下半,靠著第三棒邱浩鈞與第四棒彭賢庭兩支一壘安打,及對方三壘手傳球失誤追回一分。不過,五局上半中華隊第二任後援投手施俊偉因兩次游擊手失誤、一次四壞保送、一支一壘安打及第六棒Brandon Wood的三分全壘打,再丟五分。中華隊五局下半無力反攻,終場就以114提前在第五局遭到Kyle Chapman提前結束比賽,獲得本屆比賽的亞軍。 

  分析本場比賽中華隊的表現,打擊方面全隊僅出現3支一壘安打,攻下1分。投手方面,中華隊四任投手皆無法有效壓制對方打者,一共被擊出10支安打。其中。邱浩鈞先發三局,在19個打席中,投出3次三振、2次保送及1次觸身球,被Kyle Chapman擊出5支安打,包含2支全壘打,失6分,承擔本場的敗戰;林柏儒中繼一局,投出1次保送,被擊出1支安打,失3分;第三任投手施俊偉投三分之二局,投出1次三振及1次保送,被敲出2支安打,包含1支壘打,失5分,而第四任投手彭偉航投三分之一局,投出1次保送,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最後,在守備方面,中華隊該場比賽共出現5次內野守備的失誤,也讓原本就陷入困境的投打表現,更是雪上加霜。 

  本場比賽結束後,隨即進行閉幕典禮。來自德州休士頓的Kyle Chapman二連霸成功,而中華隊則是連續兩年在冠軍賽中敗給了Kyle Chapman,而屈居亞軍。最後,中華隊將在美西時間811日晚上620搭機返國,結束此次的聖荷西之旅。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