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PALOMINO ] Lynnhaven再見失誤 中華青棒奪首勝

 

局數隊名12345678總分安打失誤
Lynnhaven00000010152
中華台北00010001280

  開幕典禮後全隊合影

  [ 隨隊秘書 /  黃士魁 ] 中華隊在本屆Palomino世界青棒錦標賽的首戰於美西時間87日下午5點整在San Jose PAL Stadium出戰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Lynnhaven

  先守的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依序為:第一棒右外野手傅柏翰、第二棒左外野手林建豪、第三棒游擊手邱浩鈞、第四棒投手彭賢庭、第五棒一壘手梁雲翔、第六棒捕手黃瑞集、第七棒二壘手周暐傑、第八棒三壘手吳柏毅、第九棒中外野手曾奕璋。

  在前三局的比賽中,由於受到雙方投手的壓制,故兩隊均無功而返。比賽到了四局下半,中華隊兩人出局後,第五棒梁雲翔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並成功盜上二壘。接著,第六棒黃瑞集於二好二壞時,擊出右外野手前方的高飛球,眼看就要形成三人出局,但對方右外野手Kyle Newcomb卻發生漏接,梁雲翔見狀快速地繞過三壘,奔回到本壘得到中華隊的第一分。

  中華隊先發投手彭賢庭在前六局的比賽中,僅在六局上被擊出兩支一壘安打,沒有失掉任何分數。中華隊自第四局得到一分後,就以10的分數領先到七局上半。只要中華隊能守住七局上半,就可以順利地贏得這場比賽。然而,七局上Lynnhaven首名打者第四棒Kyle Newcomb一上來就從彭賢庭的手中揮出中外野一壘安打,並靠第五棒Cory Nelson的犧牲觸擊佔上二壘。雖然,彭賢庭三振掉第六棒Adam Capps形成二人出局,但卻在面對最後一個出局數時,被第七棒Cameron Butter揮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將比數追成11平手。雖然,中華隊在第七局下半敲出二支一壘安打,但因打線無法連貫,而無法得分,也使得比賽進入了延長賽。

  八局上半,中華隊換上原先鎮守游擊的邱浩鈞擔任後援投手,而彭賢庭則移防至游擊。邱浩鈞雖一上場即保送該局首名打者,但立刻掉三振下一棒。一出局,一壘有人時,對方第二棒Paul Jaglowski咬中邱浩鈞一記偏高的失投球,揮出一支中左外野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打,一壘跑者繞過兩個壘包試圖回本壘取得超前分,但中華隊中外野手曾奕璋及游擊手彭賢庭一記漂亮的外野回傳球搭配,使對方跑者被刺殺在本壘之前,幫中華隊化解了失分的危機,也使得雙方仍是11平手。

  八局下半,中華隊首名打者傅柏翰在一好二壞時,擊出中外野安打佔上一壘,並靠著第二棒林建豪的犧牲觸擊,成功地推進到二壘。此時,對方先發投手Karter Rivera故意四壞保送邱浩鈞,於一出局時,造成一、二壘有人的情況,試圖以雙殺守備結束中華隊該局的攻勢。在這關鍵的時刻,中華隊第四棒彭賢庭擊出靠近中外野全壘打牆的深遠高飛球,而Lynnhaven中外野手往後退時,卻發生了接球失誤,讓位於二壘的傳柏翰跑回本壘得到致勝分,結束了這場比賽。終場,中華隊在力拼八局後,就靠著對方中外野手的失誤,以21擊敗Lynnhaven獲得本次賽事的第一場勝利。

  縱觀本場比賽,中華小將除了表現出旺盛鬥志以及高度凝聚力外,更展現出在逆境中無比韌性與抗壓性,深深讓在場廣大的僑胞與觀眾們感受到中華隊強烈的求勝慾及企圖心。在打擊表現方面,中華隊全場共擊出8支安打,其中,第五棒陳雲翔及第七棒周暐傑在3次打數中,各擊出2支安打。在投手表現方面,先發投手彭賢庭主投7局,雖被敲出5支安打並投出3次三振及1次保送,失掉1分為自責分,但無關本場比賽的勝敗;邱浩鈞救援1局,雖被擊出一支二壘安打並投出二次保送,但憑著優異的抗壓能力,成功的化解了危機,為中華隊守住最後的勝果,同時,也成為本場比賽的勝利投手。在與Lynnhaven的比賽結束後,中華隊將於當地時間88日(星期六)上午11點出戰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East Lansing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