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WBC ] 澳洲移訓結束 中華隊隱憂一一浮現

  http://gallery.allgenki.net/main.php?g2_view=core.DownloadItem&g2_itemId=2269&g2_serialNumber=2

  中華隊今天下午進行在澳洲移地訓練的最後一場比賽,本場比賽兩隊火力四射,共敲出7支全壘打,其中中華隊林益全、黃志祥及廖英傑今天都有全壘打的表現。   

  本場比賽中華隊排出備受矚目的蕭一傑擔任先發,蕭一傑曾在217日的比賽登板中繼1局投球,本場比賽投手教練郭泰源原先預定讓他主投4局,但蕭一傑在第3局時卻遭澳洲隊卡爾森(Karlsen)強襲球直接擊中右臂,郭泰源教練立刻改以鄭錡鴻接替。所幸經過防護員檢查後,認為蕭一傑遭球撃中的部位為右手三頭肌而非骨頭,因此初步判斷只要休息35天即可復原。   

  5局結束還以03落後的中華隊,在6局上展開反攻,廖英傑、林哲瑄接連獲得保送後,郭嚴文適時安打先追回1分,接著林益全補上3分打點全壘打一口氣將比分超前,隨後5棒黃志祥馬上再來一發中外野陽春彈,6局上結束中華隊反倒以53取得領先。   

  6局下中華隊派出林柏佑接替增菘瑋的投球,但林柏佑此役狀況不佳,先是被澳洲隊的安打串連高飛犧牲打攻下1分,7局下再遭到澳洲重炮狙擊,單局被擊出3支全壘打讓澳洲隊將比分超前,中華隊打線僅在7局上靠廖英傑的陽春全壘打再拿1分,終場就以67不敵澳洲,本次移地訓練累計成績為261和。   

  對於本場比賽中華隊的打擊表現,總教練葉志仙表示滿意,「雖然今天的3支全壘打是因為球場左外野距離過短,但在紀錄上就是全壘打。」而談到先發投手蕭一傑時,葉志仙總教練認為他今天表現算是不錯,「如果沒有第3局的強襲球,今天原先設定讓他投4局的。」投手教練郭泰源對於蕭一傑今天的投球內容同樣給予肯定,郭泰源教練認為:「蕭一傑今天雖然球比較偏高,但速度、尾勁都算不錯,尤其大曲球投的比我所想像還好。」   

  黃志祥今天揮出澳洲移訓第1轟

  而談到自己今天的表現時,蕭一傑說:「賽前牛棚練投時的投手丘跟比賽時的高低不同,所以影響到控球。」不過蕭一傑想了一下隨後補充說:「不過投不好就是投不好,沒有理由。」蕭一傑認為,今天第1局時澳洲多鎖定直球攻擊,因此第2局起改變投球策略,以大曲球為主要武器,也確實成功破壞澳洲隊打者節奏。上一次出賽時表示因為穿中華隊球衣感到緊張的蕭一傑,今天也說:「還是很緊張!」不過他也補充說明,「其實緊張不見得全是壞事,我的緊張可以幫助我藉此集中精神。像我們隊上的守護神藤川球兒也是這樣,他在每場比賽上場前都緊張的必須先吃胃藥。」   

  中華隊今日比賽結束後,澳洲移地訓練也正式結束,全隊將在明天搭乘國泰班機返台,預定晚間620分抵達桃園機場。對於這9場比賽下來的收穫,葉志仙總教練表示:「以這9場比賽作為選取最後28人名單的依據已經相當充足,且這一系列的比賽對於經典賽時的調度及作戰策略有相當高的參考價值。」中華隊本次澳洲移訓是以調整為主而非勝負,最後9場比賽中僅拿下2場勝利,總教練葉志仙表示難免會對球員的信心有些影響,「但為了經典賽打出好成績,在澳洲不強求勝利是有必要性的,這段期間的調度方式雖然讓中華隊錯失許多贏球機會,但我認為必須這樣才能避免球員有過多的負擔進而產生傷勢。」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