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WBC ] 黃志祥致勝安打 中華隊逆轉戰局

  陳鴻文今天最快球速151公里

  昨天比賽被總教練葉志仙認為專注力不足的中華隊,今天在澳洲移地訓練的第7場比賽展現高度韌性,打完前7局還以12落後的中華隊,第8局靠林哲瑄、黃志祥及李秉諺的串連安打逆轉戰局,儘管8局下澳洲隊4棒史奈林(Chris Snelling)敲出2分全壘打拉近比數,但中華隊靠耿伯軒在第9局的精彩投球守成,終場以54險勝澳洲,拿下本次移地訓練的第2勝。   

  中華隊在首局即發動攻勢,3棒詹智堯觸身球上壘後,4棒林益全補上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拿下首分。澳洲打線在比賽中段開始發揮,45兩局從中華隊先發投手陳鴻文手上攻下2分反倒超前比數。   

  1分落後的中華隊,在第8局展現反撲氣勢,代打林瀚選到保送後,林哲瑄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追平比數,接著王勝偉、林益全分別靠保送上壘,5棒黃志祥在滿壘時揮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6棒李秉諺再補上1支安打追加1分,8局上結束中華隊反倒以52領先。   

  8局下中華隊第4任投手增菘瑋遭到澳洲打線狙擊,1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中華隊內野防線雙殺未成,結果下棒史奈林立刻轟出兩分全壘打將比分拉近到1分差距,所幸中華隊在9局上靠耿伯軒穩穩守住,最後就以5比4拿下勝利。   

  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賽後表示,過去幾場比賽是以選手調整為主,也因此讓中華隊錯失許多贏球機會,「今天這場逆轉的比賽,不但能讓選手感受一下贏球的氣氛,對團隊凝聚力也有幫助。」另外,在談到中華隊在剩下2場比賽中最重要的課題時,葉志仙總教練特別強調內野守備還是不夠穩定,今天2次守備上的問題都造成了後續失分,葉總表示:「我們的投手往往會在守備出狀況後開始大亂,因此如何強化守備穩定性是當務之急。」   

  投手表現方面,陳鴻文今天主投41/3局被揮出4支安打丟掉2分,其中僅1分為責失,最快球速來到151公里。葉志仙總教練及郭泰源投手教練對他今天的投球都感到滿意。陳鴻文在賽後談到自己表現時說:「今天郭一峰學長的配球很好,但我的控球還不夠理想,投不到學長要求的位置。」投手教練郭泰源則是表示:「賽前原本只是設定讓陳鴻文投4局,但在4局結束發現他用球數控制的還可以,因此第5局還是讓他先上。」   

  事實上,中華隊今天在第5局的換投是投手教練郭泰源在本次澳洲移地訓練比賽中首次走上投手丘喊暫停。總教練葉志仙說:「昨天與教練團達成共識,今天的比賽要開始依正常比賽來做投手調度,所以在陳鴻文面臨危機時就立刻換投。」陳鴻文留下1出局一壘有人的危機退場後,接手的唐嘉駿僅花1球就以雙殺化解澳洲隊本局攻勢。   

  第6局登板的蕭一傑,今天則是主投1局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沒有失分。蕭一傑說:「賽前其實有點緊張,畢竟已經3個多月沒比賽了,加上又是穿中華隊球衣。」蕭一傑進一步表示,上一次當選國手已經是國中時的事,「而且當時是守一壘,所以沒那麼緊張。」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蕭一傑認為還算不錯,但他也強調投球時的協調性還沒完全找到,「今天投球時下半身用的力量不夠,可能還沒完全抓到比賽的感覺。」   

  蕭一傑中繼1局無失分

  對於蕭一傑初登板的表現,投手教練郭泰源說:「控球、球速都不錯,比賽的感覺有差一點,變化球還要再觀察一下。」郭泰源認為,現階段他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教蕭一傑了,「他現在需要的是實戰調整,因此一旦入選最後名單,在日本的2場熱身賽對他就很重要了。」   

  另外,今天第8局敲出致勝安打的黃志祥,其實原本並不在先發名單內,賽前練習時王傳家覺得腳有些不舒服,才給了他今天當英雄的機會。總教練葉志仙說:「之前黃志祥打擊時對自己的信心不夠,往往放過好球追打壞球,現在已有稍稍改進了。」黃志祥也說:「總教練有叮嚀我,要勇敢出手才有機會,後面的幾場比賽我也這樣要求自己,邊邊角角的球都要出手。」   

  中華隊拿下本場勝利後,目前戰績241和,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將進行移地訓練的第8場比賽,教練團排定由廖于誠掛帥先發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