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WBC ] 專注力不足 中華隊苦吞第4敗

  李振昌今天狀況依舊良好

  赴澳洲進行移地訓練的中華棒球代表隊,昨(16)日展開轉戰墨爾本的第一場比賽,本場比賽於距墨爾本市區約1.5小時車程的Geelong Baseball Centre進行。中華隊此役碰上的仍是澳洲國家隊,但在墨爾本的澳洲國家隊已經全數為經典賽45人名單內的選手,比賽強度更甚先前伯斯的5場比賽。   

  中華隊本場比賽推出李振昌擔任先發,李振昌主投4局被擊出8支安打丟掉2分,但中華隊打線在前3局也有所發揮,2局下先靠林琨笙的高飛犧牲打搶下首分,第3局郭嚴文敲出左外野的2分全壘打,比賽在4局結束中華隊還以32保持領先。   

  5局後的中華隊在投、打表現上都有些失常,接替李振昌投球的鄭凱文遭遇大亂流,2局的投球被揮出8支安打,其中包括3支全壘打丟掉6分,本場比賽投手群總計被澳洲狂掃19支安打丟掉9分。打擊方面,中華隊在郭嚴文第3局的全壘打後被澳洲的4名左投完全封鎖,至比賽結束沒能再揮出任何安打,終場中華隊就以39苦吞澳洲移訓的第4敗。   

  上一次先發狀況絕佳的李振昌,昨日比賽雖然帳面上被敲出8支安打,但總教練葉志仙及投手教練郭泰源都認為此役李振昌仍保持相當好的水準。事實上,李振昌昨天的被安打多為內角球擠壓到的斷棒安打或德州安打,有些還是野手判斷錯誤的隱形失誤所造成,因此李振昌自己也認為:「今天的狀況跟上一場一樣都不錯,球的尾勁很好,球速也不錯,另外今天沒有保送是我最滿意的地方。」李振昌本場比賽最快球速149公里4局投球飆出6次三振。   

  狀況絕佳的李振昌在本場比賽也發生一段意外,讓全中華隊捏了把冷汗。2局上澳洲隊擊出投手前強勁滾地球,一個彈跳後直接撃中李振昌讓他跪地不起。所幸經防護員檢視後發現球沒有直接撃中膝蓋,李振昌練投幾球後也認為沒有大礙,讓現場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對於中華隊本場比賽中、後半段完全被壓著打的狀況,葉志仙總教練認為應是球員在經過台中集訓及伯斯的4場比賽後已經有些疲勞,因此比賽中段開始失去專注力。另外,以左打為主的中華隊打線今天被澳洲4名左投完全封鎖,葉志仙表示:「當初挑選45人名單時只考慮誰的狀況好,確實沒有刻意挑選左打。」談到經典賽時日、韓若安排左投對戰中華隊的問題時,葉志仙也承認:「這的確是一個隱憂。」   

  至於投手昨天的大失常,投手教練郭泰源說:「除了李振昌外,所有人的球都偏高,我在想可能是球場的問題,或許跟投手丘較高有關。」但郭泰源特別強調:「這不能當做藉口,一個好的投手本來就該具備對不同環境的適應能力。」 蕭一傑昨天進入牛棚練投  

  昨天晚間Geelong Baseball Centre球場左外野大順風,賽前打擊練習時中華隊就頻頻揮出全壘打。本場比賽中華隊被敲出的3發全壘打都是在左外野,總教練葉志仙說:「順風多少有些影響,但雙方條件一樣,這不是理由。」昨天揮出全壘打的郭嚴文也是將球打到左外野,郭嚴文說:「這是我從小打棒球來第1支真正的全壘打,我只記得少棒時有打過場內的全壘打。」賽後撿到郭嚴文全壘打球的球迷也大方將球送給郭嚴文,郭嚴文也開心的允諾今天比賽前將準備其他簽名球送給該位球迷。   

  另外,旅日投手蕭一傑在與中華隊會合後,昨日首度進入牛棚,投手教練郭泰源觀察後認為:「典型的日本投手,控球、球速都有水準,球的旋轉很好。」郭泰源也預訂讓蕭一傑在今晚的比賽中繼1局。   

  中華隊今晚7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將進行第7場比賽,教練團排定由陳鴻文擔任先發,打線方面初步安排如下:第1棒中外野手林哲瑄、第2棒游擊手王勝偉、第3棒左外野手詹智堯、第4棒三壘手林益全、第5棒一壘手王傳家、第6DH李秉諺、第7棒捕手郭一峰、第8棒右外野手廖英傑、第9棒二壘手蕭帛庭。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