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WBC ] 打撃火力持續高檔 中華隊明轉戰墨爾本

  增菘瑋先發2局丟1分

  中華隊今天進行在澳洲伯斯的最後一場比賽,碰上的對手為澳洲國家隊。本場比賽中華隊打擊火力全開,全場共敲出17支安打下8分,其中郭嚴文單場敲出4支安打,蔣智賢也有3支安打的好表現,但中華隊先發投手增菘瑋先在首局被敲出陽春全壘打,中繼的羅正龍及蕭宇奇兩名左投主投2局丟掉8分,中華隊終場就以89一分之差敗陣,總計在伯斯留下131和的成績。   

  中華隊打線在開賽即展開猛烈攻勢,1局上即靠林哲瑄、詹智堯、蔣智賢及黃志祥的接連安打攻下2分,第2至第5局每局也都各有1分進帳。投手方面,中華對今天推出增菘瑋擔任先發,增菘瑋主投2局僅被擊出1支陽春全壘打丟掉1分,最快球速維持在143公里,接手的羅正龍在第3局被擊出4支安打丟掉3分,中華隊在5局結束時以64領先。    

  6局下中華隊排出蕭宇奇接替主投2局力保不失分的唐嘉駿,蕭宇奇在2人出局後一顆邊邊角角的球不受主審青睞將打者保送上壘後,接下來遭到澳洲打線連續5支安打狙擊,中華隊反倒以68落後。7局上中華隊靠周思齊的2分砲將比數拉到1分差距,但第8局一度攻佔滿壘卻因雙殺打錯失追平機會,中華隊最終就以89吞下澳洲移地訓練的第3敗。   

  總教練葉志仙賽後表示對於打擊表現感到滿意,葉志仙總教練說:「今天又給了我們一個一分差比賽的訓練機會,可惜89兩局都沒能掌握機會逆轉戰局。」葉志仙總教練也提到:「投手目前還是以給予每人機會上場調整為主,若是依一般的投手調度模式,羅正龍及蕭宇奇遇到亂流時絕對會立即更換投手,因此在正常的情況下,中華隊這場比賽是可以贏球的。」   

  對於陣中幾名左投手近幾場比賽的表現,投手教練郭泰源表示確實有些擔心,「羅正龍幾場比賽調整下來好、壞球還是差太多,用球數也過多;蕭宇奇今天的狀況也不是特別差,但以變化球為主的投手就是會有像今天這樣的風險;至於鄭錡鴻這幾場比賽雖然比較穩定,但與他過去的水準相比還有一點差距。」   

  郭嚴文單場4支安打

  談到投手群未來的定位時,郭泰源教練認為目前確定會排在先發的只有李振昌、陳鴻文兩人,至於增菘瑋及林柏佑,郭泰源教練則是認為:「他們兩個是可以擔任先發,但明確的定位我還要再考慮一下。」郭泰源教練也補充說明:「不過經典賽屆時也沒有什麼好分先發後援,誰狀況好就隨時要準備上。」   

  至於前4場比賽攻、守都有一些狀況的郭嚴文,今天不但敲出4支安打,守備表現也相當精采。總教練葉志仙認為郭嚴文前幾場比賽守二壘時感覺壓力較大,這兩天調回游擊看起來比較順手。郭嚴文也認同總教練的看法,他說:「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守二壘或三壘時我都會一直去想等一下如果漏掉怎麼辦,守游擊時就完全不會。」郭嚴文進一步說明:「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就好像游擊是在自己家,二、三壘是去別人家一樣。」   

  中華隊結束在伯斯的5場賽事後,明(15)日全隊將移動至墨爾本進行4場比賽,而效力於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的投手蕭一傑也將在明天向中華隊報到。中華隊在墨爾本的4場比賽交戰對手同為澳洲國家隊,但屆時澳洲隊陣中將全數為經典賽45人名單內的球員,比賽強度勢必會再提升。針對墨爾本的4場比賽,總教練葉志仙認為重點在將野手陣容固定下來,而投手安排方面也將開始以接近實際比賽的調度方式進行。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