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WBC ] 投打守進入狀況 中華隊澳洲移訓開胡

  中華隊拿下赴澳洲後首勝

  中華隊在澳洲移地訓練的第4場比賽,今天碰上的是陣中擁有13名經典賽球員的澳洲國家代表隊。本場比賽中華隊在首局即發動攻勢,林哲瑄、詹智堯的相繼安打先為球隊先馳得點。4局上澳洲隊從鄭凱文手中敲出2支安打追平比數,但中華隊立刻在4局下靠廖英傑及林哲瑄的接連安打將比分超前,第5局及第7局中華隊又各下1分,加上後續上場的投手鄭錡鴻、林旺億、姜建銘及林柏佑皆能封鎖澳洲隊攻勢,中華隊今天就在投、打、守各方面都相當穩定的情形下,終場以41擊敗澳洲,順利拿下移地訓練的首場勝利。

   對於今天的比賽內容,葉志仙總教練在賽後表示:「比較合乎所設定的目標了。」事實上,中華隊今天打線有所發揮,先發9棒除郭嚴文沒有安打外,其餘球員都有安打表現,其中林哲瑄的2支安打及李秉諺2度成功執行戰術,都是本場比賽贏球的關鍵。

   葉志仙總教練強調,今天起的比賽已經開始著重隊形運用,重點是在找出球隊最適合的攻守陣容,葉總表示:「今天球隊先發只差了一個林益全,後面的比賽除非有特殊需要,陣容會以此為雛型。」   

  值得注意的是,前幾場比賽多擔任外野的蔣智賢,今天被教練團拉回二壘防線。對於經典賽時蔣智賢的定位,葉志仙總教練說:「現在澳洲移訓期間球隊比較缺乏外野手,但在日後經典賽的正選名單中外野應該還算完整,屆時蔣智賢還是會以二壘為主。」   

  澳洲移訓結束後,中華隊勢必會再補強一些球員,包括彭政閔、高志綱、林岳平及林威助等好手都是可以預期的,但這些球員補進後也讓葉志仙總教練對於團隊配合上的默契感到擔心,葉總說:「例如這次這麼多年輕的旅外投手都是高志綱從未配合過的,這點就讓我不大放心。」   

  而談到4場比賽下來比較出乎意料的球員時,葉志仙總教練提到黃志祥有些不如預期。「之前教練團都有共同的疑問,這麼好的球員為什麼會被國外球團釋出,幾場比賽觀察後,我們發現黃志祥在練球與比賽的表現落差比較大些。」葉志仙總教練也說:「黃志祥要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選手,在心智成熟度上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加強。」   廖于誠今天先發3局沒有失分

  投手表現方面,投手教練郭泰源對今天的投手表現大致感到滿意,但他也強調:「只投1局大家都不錯啦,問題是能投幾局。」對於今天先發投手廖于誠的表現,郭泰源教練說:「阿鈣除了控球要再加強外,其他沒什麼問題了。」廖于誠也認為自己的狀況還算可以,「今天直球尾勁不錯,變化球角度及進壘位置要再調整。」目前為止大部分的投手上來都只投1局,也因此郭泰源教練認為還看不大出投手群的危機處理能力,郭泰源教練說:「球隊下階段赴墨爾本的4場比賽,我會給投手群大致上的定位。」   

  中華隊明(14)晚7時(台灣時間6時),將進行在伯斯的最後一場比賽,對手同樣是澳洲國家隊,教練團初步排定先發陣容如下:第1棒中外野手林哲瑄、第2棒左外野手詹智堯、第3棒二壘手蔣智賢、第4棒三壘手林益全、第5棒一壘手王傳家、第6DH黃志祥、第7棒游擊手郭嚴文、第8棒捕手林琨笙、第9棒右外野手周思齊,先發投手則是排定為增菘瑋,另外羅正龍、唐嘉駿、蕭宇奇、陳鴻文及耿伯軒也將上場投球。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