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北京奧運 ] 錯愕! 中華隊延長12局意外敗北

  羅國輝揮出陽春砲幫助球隊先馳得點(資料照片)

  北京奧運中華棒球代表隊第3天的賽程,要碰上的是地主中國隊。原本預料是能輕鬆過關的比賽,中華隊在前8局卻始終無法拉開比數,8局下反遭中國隊逆轉。9局上中華隊追平比數,將比賽帶入延長,11局開始兩隊進入本屆奧運首場「突破僵局制」,中華隊在12局打回4分,最後卻在12局下又遭中國逆轉,終場反而以78輸球,中華隊全體球員及現場球迷一片錯愕。 

  中華隊今天一如預料由「嘟嘟」潘威倫把關,潘威倫主投61/3局被擊出4支安打,沒有丟掉任何分數,另外送出8次三振,整體表現相當穩健。打擊方面,中華隊今天前4局僅出現2支零星安打,直到第5局時才靠羅國輝的陽春砲首開紀錄。6局上彭政閔保送上壘後,發動盜壘攻勢讓對方捕手暴傳上到三壘,接著林智勝的內野滾地球雖然出局,卻也引發中國一壘手傳球失誤,中華隊順利搶下第2分。 

  中華隊保持2分領先來到8局下半,倪福德被孫嶺峰敲出幸運安打上壘後,接著再保送2棒侯鳳連上壘。中華隊此時推出羅嘉仁接替投球,結果羅嘉仁在2出局後被馮飛的內野滾地球及張玉峰的安打追平比數,下棒王偉擊出中外野平飛球,中華隊林哲瑄選擇向前飛身撲球,結果不但無法順利接殺,還讓球滾向身後,讓中國隊原先在一壘上的跑者直接攻下超前分,中華隊反而陷入23落後的絕境。 

  9局上中華隊最後進攻機會,「火哥」張建銘在2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形下揮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但由於球落地後直接彈出場外,依據規則壘上跑者只能推進兩個壘包,中華隊僅能將比數扳平。 

  比賽進入第10局延長賽,雙方都未能突破33的僵局,第11局開始採用一、二壘有人的「突破僵局制」進行比賽。先攻的中華隊選擇讓9棒石志偉、1棒林哲瑄在壘上,由狀況絕佳的張建銘短打推進,接著中國隊將彭政閔故意四壞塞成滿壘,而8局接替陳金鋒跑壘的郭嚴文此時卻擊出雙殺打,中華隊沒能拿下任何分數。 

  「突破僵局制」原本對於先攻的球隊來說,一但上半局沒能得分,下半局將是相當難守的局面,但中華隊此時推出陽建福接手投球,阿福先是讓中國短打推進失敗,接著連續兩棒只讓他擊出內野飛球,順利度過11局下的大危機。

   成功死守11局下的中華隊,打擊表現在12局上完全爆發,蔣智賢、羅國輝連續保送擠回1分,接著陳峰民、石志偉連續安打將比數拉到73。眼看就要到手的勝利,中華隊的投球及守備卻在12局下走樣,阿福先是送出保送造成滿壘,接著被擊出安打丟掉1分,滿壘面對1棒孫嶺峰時再投出保送讓中國將比數追成57。面對2出局滿壘的危機,阿福卻被中國隊侯鳳連敲出右外野2分打點安打,此時張建銘的回傳球意外擊中蔣智賢,且沒有人去處理滾走的球,中國隊孫嶺峰見狀立刻直闖本壘拿下致勝分,中華隊全體教練、球員就在一片錯愕中意外以78敗給中國。 

  本場比賽中華隊羅國輝6次打擊機會敲出2支安打,其中包括1支陽春全壘打,另外4次打擊機會全為保送上壘。而9局頂住壓力揮出追平比數關鍵安打的張建銘,以及今天3安猛打賞的石志偉,都是本場比賽中華隊表現優異的球員。 

  意外輸給中國後,中華隊明日上午1130分將出戰紅色閃電古巴隊,以奪金為目標的中華隊,要想順利挺進決賽已經沒有任何再輸的本錢。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