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北京奧運 ] 缺少適時一擊 中華不敵日本

  恰恰單場兩支二壘打(資料照片)

  北京奧運中華棒球代表隊,昨晚出戰被評估具奪金實力的日本隊,本場比賽因雨延後了1個小時才展開。儘管先發投手許文雄表現精采,加上蔣智賢在第4局的適時安打幫助中華隊先馳得點,但此役最後仍上演如同2004雅典奧運及去年台中亞錦賽一般的劇本,一路緊咬的中華隊在第9局投手崩盤,終場以16不敵日本。 

  日本打者過去一向對於直系變化球掌握較差,1999年亞錦賽蔡仲南的指叉球及2001年世界盃張誌家的變速球都曾讓日本隊吃足苦頭,因此儘管洪一中總教練始終不願將先發投手提前曝光,但賽前國內媒體已經預測洪總將啟用變速球一流的許文雄扮演此役伏兵。

  正如大家所預料,本場比賽中華隊排出許文雄擔任先發,結果許文雄表現相當精采,前4局幾乎完全封鎖日本打線,直到第5局被7棒捕手阿部慎之助敲出陽春全壘打才丟掉分數。許文雄總計主投5局,被擊出3支安打,140公里上下的直球搭配變速球讓日本吞下4次三振。 

  日本打線在第二輪開始逐漸適應許文雄的投球,4局之後稻葉篤紀、村田修一的右外野深遠飛球就是嚴重警訊。中華隊教練團在許文雄完成5局的投球任務後果斷的換上倪福德及張誌家相繼接手,張誌家雖然在第6局被稻葉篤紀敲出超前比數的安打,但22/3的中繼投球表現也有一定水準,總共賞給日本3張老K 

  相較於投手的精采表現,中華隊打線面對日本先發投手涌井秀章在首局即展現氣勢,2棒張建銘保送上壘後,彭政閔揮出落點巧妙的二壘安打,可惜中華隊在1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形下,4棒陳金鋒及5棒林智勝遭到連續三振,沒能在第1局就先給日本一記重拳。 

  4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恰恰」彭政閔率先轟出打在左外野牆上的二壘安打,陳金鋒被保送上壘後,林智勝成功的犧牲短打掩護隊友推進,6棒蔣智賢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揮出帶有1分打點的中外野安打,幫助中華隊順利取得10領先。接著7棒羅國輝在1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形下擊出右半邊的強勁飛球,但球卻直接飛進一壘手手套,一壘手再自踩壘包完成雙殺守備,中華隊大好機會再度遭到日本化解。 

  7局下半蔣智賢在1出局後率先安打上壘,接著羅國輝揮出右外野深遠飛球遭到接殺,壘上蔣智賢第一時間判斷會是落地安打,最後回壘不及讓日本再度以雙殺守備化解失分危機,中華隊再一次錯失扳平比數的大好機會。 

  比賽進入到第9局時中華隊以12落後,終結者曹錦輝在1出局後被67棒上壘,此時洪一中總教練決定推出國內一系列熱身賽表現最為穩定的鄭凱文上場救火。帶著印有台灣圖形手套上場的鄭凱文,本場比賽控球有些失常,面對7個人次投出3次保送,其中包含2次觸身球,另外被擊出2支安打共丟掉4分(2分記在曹錦輝身上),讓比數擴大為619局下中華隊反攻無力,緊咬8局的比賽最後仍功虧一籄,在本屆奧運首嘗敗績。 

  賽後洪一中總教練一肩扛起輸球責任,他表示:「會掉分,就是我的調度有問題。」但無論如何,中華隊已經打出一場令人振奮的好比賽。昨晚賽後已經是晚間11時,中華隊將在今天上午1030分立刻出戰地主中國,雖然休息時間嚴重不足,但中華隊還是有十足的信心能拿下該贏的比賽。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