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10台美對抗 ] 寇爾狂飆154KM 美國6比3開胡

中華隊楊先賢飛撲美國隊斯兵格(George Springer)完成觸殺   [ 實習記者 / 文詹雅琪;圖戴見安 ] 美國隊與中華隊在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前的最後交手,由今天最快球速到達154km的寇爾(Gerrit Cole)掛帥主投的美國隊技高一籌,全場揮出7支安打就換回6分,其中包含歐布萊恩的1發陽春砲,最終美國隊就以63擊敗中華隊,中止對戰二連敗。

  美國隊1局上先是瑪吉(Andrew Maggi)、法塔那(Nolan Fontana)連續獲得保送,而下棒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觸擊成功推進,接著中華隊先發投手廖椿儒卻發生暴投,讓美國隊兵不血刃取得10領先。

  不過中華隊在下半局立刻有所回應,雖然掛帥主投的寇爾(Gerrit Cole)首球就投出152km技驚四座,但開路先鋒林威廷仍敲出二壘安打,且第3棒洪臣宇也成功短打推進,然後林威廷也靠著寇爾的暴投回壘得分,將比數扳成11平手。

  而美國隊能超前比數的關鍵絕非歐布萊恩(Peter O’Brien)莫屬,他先在4局上敲內野安打護送斯兵格得分,接著6局上更揮出陽春砲,幫助美國隊再度以31超前。不過領先2分對美國隊來說並不保險,在7上又成功製造大局,由瑪吉、法塔那、斯兵格的3支內野安打再添3分。

  但是中華隊在7下也還以顏色,周聖訓及陳偉志都獲保送,接著代打的唐挺育則敲安打進帳1分,而林威廷的安打也有1分打點入袋,但此時仍以36落後,加上第89局卻都未再添分數,最終也以3分之差吞首敗。

美國隊寇爾(Gerrit Cole)今天擔任先發最快球速154KM  美國隊先發投手寇爾丟4局,送出4次三振,被打2支安打,只在第1局因暴投失1分,本役最快球速也到達154KM。寇爾認為,本役直球、滑球丟的不錯,可惜變速球有點狀況,才會掉分。其實來自UCLA的寇爾,今天是與非同校的捕手歐布萊恩搭配,他表示:「這是教練安排的,不過默契方面並沒有問題。」

  美國隊總教練金柏格(Bill Kinneberg)也表示,今天全隊狀況算不錯,雖然中華隊球速較慢,但沒有太大的影響,而時差也是,「雖然大家都蠻累的,但這不能算是個問題。」

  同時金柏格也坦言,本屆中華隊確實比07年的表現好。他認為投手林煜清讓人驚艷,「他的變速球很有特色,原本以為打得到,但卻不然,即使在美國也不多見。」而王峻杰、楊先賢及黃智培等人,也讓他印象深刻。

  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則說,今天在落後的狀況下還能追分,是個好現象。而葉總也認為,目前的守備狀況還OK,至於投手部分,今天邱浩鈞挨轟,是因為變化球投太高被逮到。而談及三戰都沒亮相的陳冠宇,葉總表示:「他是只要練習就能維持手感,不一定需要比賽,才沒作安排。」

  中華隊今天也結束了與美國隊的三場賽事,明天將搭機移師日本,準備進行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而賽後葉總也宣布割愛投手陳禹勳、林冠翰,正選22人名單正式出爐。至於美國隊則多待一天,明晚要與台北縣隊進行最後一戰。

  而對於世大棒將由誰扛起對美國的先發重任,葉總則語帶保留:「還是要再看看狀況,因為不可能只用1人完投,所以要重新作組合。」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