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2007世界盃大會報導)中華勝義大利

【世界盃新聞組報導】13K完封勝,又是林恩宇國際賽首勝完封勝,又是林恩宇國際賽首勝,再加上林智勝的「再見安打」,更別提是中華隊晉級關鍵戰,中華隊121:0贏義大利,讓全台球迷high翻了天。 

林智勝重演多哈亞運棒球金牌戰的神奇,以「再見安打」又幫中華隊拿下關鍵勝利,原本晉級希望岌岌可危的中華隊,贏了這一戰後,希望大增。 

林智勝是在9局下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跟義大利隊投手拗到23壞球後,逮住對方一個偏高的滑球,擊出再見安打,為中華隊攻下致勝1分。 

「看到葉君璋被保送時,我就想,如果廖英傑能打出安打,我一定要把這一分送回來。」

林智勝在前一次打擊時也有得點圈有人的狀況,但沒把隊友送回來,9局下他希望再碰到這局面,他希望有「再一次」的機會。 

對墨西哥之戰可算是頭號戰犯的廖英傑在這關鍵時刻出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擊,上場前教頭郭泰源跟他說:「好好打。」上了打擊區看到三壘教練吳復連用手勢跟他說:「確實就好。」 

廖英傑第一個球沒打,那是變化球,他感覺自己跟得上這個球,第二個球是速球,他也沒打,但他覺得能掌握這個球,兩個球看過後,他心情穩定下來,看準一個速球棒子揮了出去,安打。 

對中華隊來說,這可是續命的安打,否則就要打生死未卜的延長賽了。 林智勝上場了,22壞時,一個偏高的球林智勝欲揮不揮,義大利隊認為出棒過半,但主審詢問一壘審後判定沒有,義大利隊球員氣得連連抗議,心浮氣躁的義大利隊投手投出一個偏高的滑球,林智勝一棒打成中右外野安打,這是支再見安打,葉君璋又因為是滿球數而提早起跑,輕鬆回本壘攻下致勝分。 

「打中時就知道是安打。」林智勝說:「因為我看到對方二壘手連跳都懶得跳。」球一擊出,中華隊就知道比賽結束了,大家湧入場內包圍林智勝,慶賀這場辛苦的勝利。

 而在球場的另一頭,憤怒的義大利隊圍住裁判理論,大會趕忙出動警察維持秩序及裁判安全,化解一場可能的衝突。

 對於那一球有沒有出棒過半,林智勝說:「11(日文,指很接近的意思)吧。 不過那一瞬間他以為自己被三振了,看到一壘審雙手一攤,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這場球還有另一個爭議判決,9局上義大利隊1出局一壘有人時出現安打,一壘跑者強衝三壘,被中華隊右外野手彭政閔長傳三壘觸殺,但從電視重播畫面看,這個球應是安全上壘,如果這樣,義大利隊將是1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有利局面,而不是2出局一壘有人,其間的差別很大,中華隊投手林恩宇說:「三壘那個不曉得是哪國裁判(是南韓籍),對我們還不錯。 

對於被打出安打的這個球,「投太甜了。」林恩宇說:「這球配球也有點問題,下場後我跟捕手葉君璋也有討論。」

 此戰林恩宇用129球拿下完封勝,並演出13k,只被擊出4支安打,拿下他國際賽首勝。 

林恩宇過去單場三振紀錄是14次,這場比賽的13K是次好紀錄。

 義大利先發投手是曾效力La new熊的洋投飛銳,此戰投7局只被中華隊擊出4支安打,演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曾是飛銳隊友的林智勝說:「他今天控球特好。」 

就因為是隊友,所以林智勝沒打過他的球,賽前要也是La new熊的捕手陳峰民講解一下飛銳的投球特性,根據陳峰民的說法,飛銳很敢投內角球,但控球不是很準,拿手球有滑球,掌心球及卡特球,林智勝帶著滿滿的資訊上場打擊,卻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上場後我就依照這些資訊想他會投什麼球。」林智勝說:「結果都猜錯了。」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