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97年協會盃少棒 ] 葉哲榮投打俱佳 中市、桃縣今決戰

中市贏球功臣葉哲榮及陳譽亞   [ 實習記者 / 毛琬婷、李淳鈴 ] 97年協會盃少棒錦標賽4強準決賽,第1場比賽是由A組第1的桃園縣對上B組第2的台北縣。本場比賽桃園縣在1局上展開攻勢,前3棒都上壘,就把台北縣的先發投手打退場,一口氣添得4分。台北縣也不甘示弱馬上在1局下展開反攻,追到只剩1分的落後,但接替上場的投手一樣壓不住桃園縣猛烈的攻擊,在2局上及4局上又各丟了3分,最後桃園縣就以103獲勝,在5局提前結束了比賽。  

  輸球的台北縣教練陳宗世表示,主要關鍵在於1局上捕手發生嚴重的失誤。自己球隊的球員雖然攻擊力不差,但是運氣也不太好,往往擊出扎實的球卻都被對方守住,在投手戰力上則非常的吃緊,因為投球局數的限制,造成調度上的困難,都是種下敗績的原因。  

  率先闖進冠軍戰的桃園縣教練章子健表示,對於比賽很有信心可以拿到好成績。能拿下這場比賽在於投手優異的表現,先發完投7局,讓冠軍賽的投手調度上更為輕鬆,在打擊方面有所串聯,尤其是擔任開路先鋒的林立以及第3棒的洪瑋均貢獻最大。對方主力投手受到投球局數的限制無法上場也讓自己球隊贏球的勝算更大。  

  3位被教練特別點名的小選手談到今天自己的表現,投手許傳裕覺得自己的表現仍然不夠好,面對這麼重要的比賽還是會緊張,在第1局被對方得到3分,但經過教練的鼓勵慢慢穩定下來,也就越投越好,他認為自己還要再加強控球,尤其是變化球方面位置還不夠刁鑽;林立則說自己還要加強選球,不要再追打壞球,守備上也還要加油;洪瑋均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幾場比賽下來,擊球的感覺已經慢慢找回來,但面對左投還是不太適應,要再加強對左投的適應度。  

  而今日第2場比賽則像是冠軍戰一樣的緊張刺激,花蓮縣與台中市雙方熬戰了8局,最後台中市靠著4棒的葉哲榮敲出中外野再見安打贏得勝利。  

  台中市在第12局分別得到1分,以20暫時領先到5局結束,反觀花蓮縣在受到對方投手的壓制下,前5局遲遲無法敲出安打。悶了5局的花蓮縣在6局上靠著對方守備發生失誤、保送及安打,攻下3分反倒超前比數,但馬上在下半局就被台中市追平。兩隊在打完正規的7局仍無法分出勝負,比賽進入延長的第8局,8局上花蓮縣在2出局後,連續2支的安打攻占12壘,但還是無法突破台中市穩定的守備,無法得到分數。而勝利的女神似乎是對著台中市微笑,首棒上場打擊的陳譽亞率先敲出2壘安打後再盜上3壘,4棒的葉哲榮適時的一擊,補上中外野的再見安打,台中市就以1分之差拿下了另1張冠軍戰門票。  

  賽後台中市球員都非常開心能進入到冠軍戰,吳哲宗教練認為投手的部分影響了百分之702位投手的表現都很不錯,但還是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包括在攻擊上還是有些許的瑕疵,以及6局上失誤過多造成這樣緊張的局勢。  

  台中市先發投手葉哲榮主投7局無關勝負,除了有優異的投球內容之外,打擊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現,在8局下敲出再見安打為球隊贏得勝利。葉哲榮說:「對於今天的表現覺得還算滿意,投球方面還需再加強控球,至於有沒有勝投則不是那麼在意。而今天的投球策略就是丟給他們打,相信隊友的守備能幫忙。」而拿下勝投的陳譽亞說自己在場上很緊張,最害怕的是花蓮縣體型壯碩的蔣摩西;談到8局下能率先敲出2壘安打攻占得點圈,他說沒有特別設定什麼球路去打,心裡只想:「好球來就打」,果然就擊出安打,帶動起攻勢。  

  落敗的花蓮縣教練張茂三說自己的球員在面對壓力時經驗仍不足,選手年齡較小也是原因之一,但自己的打擊也無法正常發揮也是落敗的因素。至於明天的季軍戰,教練還是以平常心去面對,還是會派出本來打算在冠軍戰使用的主力投手來應戰。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