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97年協會盃少棒 ]桃縣 中市 花縣 北縣挺進決賽

投守劉劭威、游擊手王谷帆和中外野手莊勝捷

   [ 實習記者 / 毛琬婷、李淳鈴 ] 97年協會盃少棒進入到預賽最後1天的賽程,第1場比賽是由桃園縣對上台中市,兩隊前3場比賽打完都是以3勝的成績確定晉級,所以今日的比賽是A組冠軍的爭霸戰。 

  本場比賽雖然台中市在第2局及第3局分別各得到1分,但桃園縣在3局下馬上展開反攻,從第8棒陳敏祥的保送開始,桃園縣抓準台中市投手頻頻的保送加上安打及守備失誤,一共打了10個人次,攻下了7分的大局。4局下桃園縣再下兩分,終場就以92擊敗台中市,成為預賽A組第1名。另1A組的比賽則是由台北市出戰高雄市,雙方前3場都吞下敗績,最後台北市就以30完封了對手,拿下協會盃的首勝。  

  而B組今天的兩場比賽都是攸關晉級的關鍵賽事,內容更是非常精彩。上午進行的是台南市出戰台北縣的比賽,雙方熬戰7局最後握手言和,以55戰成平手,兩隊最後同為211和,經比較總失分率後,最後台北縣就以較低的失分率搶下了決賽的門票。    

  這場關鍵的比賽台北縣首先發動攻勢,2局上從第6棒張慶的2壘安打開始接連3棒都擊出安打,夾帶著對方的失誤,馬上就得到3分的領先。台南市在下半局展開反攻,5棒的林安可安打率先上壘,下一棒吳冠如揮出深遠的3壘安打搶下1分,再靠著高飛犧牲打攻下分數,這個半局台南市追到只落後1分。   

  4局下台南市攻勢再起,攻下3分,反到以2分領先台北縣。但落後的台北縣也有著輸不得的壓力,把握住7局上最後的進攻機會,把比分追到55平手。最後關鍵的7局下半,二、三壘上都有跑者卻只有1出局,但台北縣接連2次精彩的守備順利化解失分的危機。  

  賽後知道確定晉級的台北縣小選手都非常開心,北縣陳宗世教練除了稱讚自己的球員之外,也不吝嗇的讚許台南市的小選手非常有少棒精神,且戰術的執行度很高。這場比賽就算無法贏球至少也要平手才能有晉級的機會,在這麼大的壓力之下,選手的表現多少還是有些失誤在,由於起跑的節奏掌握度不夠,造成跑壘上發生多次失誤;相較於桃園縣較整齊的陣容,自己球隊的默契還是有待磨合。  

  能守住最後半局對手的進攻,游擊手及中外野手的兩次nice play就不能不提。教練就特別點名接替上場投球的劉劭威、游擊手王谷帆和中外野手莊勝捷,他們3個都有精彩的表現。劉劭威說一開始接替投球時不太穩定,但慢慢的冷靜下來也就越投越好,面對7下的緊張局面則有一夫當關的勇氣,並不覺得緊張;製造7下重要的第2個出局數的王谷帆對自己的守備仍不滿意,希望還能更加努力;而最後以精彩的飛撲結束比賽的莊勝捷對自己的守備很有信心,看到球往自己的守備位置飛了過來,表示非常的有信心一定可以接到。    

  同樣也是攸關B組另1支晉級球隊為誰的比賽,由高雄縣對上花蓮縣,雖然昨日意外敗給台南市,但實力堅強的他們絕對不再讓勝利拱手讓人。雖然高雄縣在1局下率先得到1分,但花蓮縣很快就在3局上反到超前了2分,,打完3局雙方戰成33平手。花蓮縣在4局得下致勝的1分後再添得4分保險分,終場就以835分之差拿下勝利。拿下勝利的花蓮縣也確定以B組第1的成績進入到複賽。    

  最後晉級4強的球隊分別為:A組的桃園縣及台中市,B組的花蓮縣及台北縣,97年協會盃少棒錦標賽複賽的賽程也將於明日中午11點準時開打,由4支隊伍精彩呈現。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