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99玉山盃 ] 台中市封王 陳泓亦摘MVP

  以西苑為主體的台中市拿下本屆玉山盃冠軍

  [ 實習記者 / 詹雅琪 ] 玉山盃冠軍戰,是由陳泓亦領軍的台中市及以游朝惟掛帥的高雄縣正面交鋒。本役台中市陳泓亦及救援的許何安對付高縣打者有一套,加上自家打線於6局上一口氣添進4分奠定勝基,最終台中市就以52擊敗高雄縣,順利在睽違四年後再度抱走選拔賽的冠軍金盃,而台中市的勝利投手陳泓亦當仁不讓,獲選為本屆最有價值球員。台中市黃武雄總教練明日將與選訓委員召開會議,依據本屆玉山盃表遴選出參加7月份世界青棒錦標賽的國手名單。  

  「我們的目標,就是拿下冠軍獎盃!」台中市總教練黃武雄賽後表示,雖然球隊是由西苑高中及台中高農聯合組成,但因為秉持著如此信念,所以大家的凝聚力很棒,「其實我們預賽表現不甚理想,但我還是相信選手也鼓勵大家,才能在從複、決賽一路走來都拿下勝利。」而黃總教練也認為,台中市能拿下冠軍,還是脫離不了學校的支持,「我們校長今年要退休了,其實很感謝他這8年來不遺餘力的支持棒球隊,所以我們才能有今天的奪冠機會!」  

  當談及前5局未能從高縣游朝惟手中討到便宜,黃總教練認為:「因為第2 局丟了1分而處於落後狀態,才導致球員們始終放不開。」黃總教也指出,儘管如此,但他仍然持續的鼓勵選手,「其實關鍵是在第6局,因為我們打擊很積極,有抓到機會才一口氣進帳4分。」而黃總教練也讚許今天的勝投陳泓亦:「他狀況很好,原本是設定他投完9局的,但可惜他體力流失的比較快。」  

  本屆玉山盃MVP陳泓亦則高興的說:「這是我升上高中的第一座冠軍!」他也表示,雖然是在一番兩瞪眼的冠軍戰主投,但他仍以平常心來面對,「我只想要幫助球隊贏球,而且我今天的狀況很好,變化球的位置掉的不錯,才能如願以償。」陳泓亦也認為,自己的狀況比之前高中聯賽時還要好,球速方面也進步了許多。另外,對於救援3局未失分的許何安,黃總教練也說:「因為高雄縣打者出棒積極,所以我希望他能夠引誘打者揮擊,也收到不錯的效果。」  

  許何安其實本週的前3場出賽,皆在突破僵局制的第10局上場救援,而且3場比賽都幫台中市守下重要的勝利,再加上於冠軍戰投最後3局把關成功,精采的演出讓他堪稱是台中市的幸運星。許何安說:「雖然之前都是救援上陣,但因為球隊都已經處於領先的位置,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壓力。」而談及今天的狀況,許何安也指出:「因為對方比較會打直球,所以我也盡量投變化球來引誘打者,策略蠻成功的。」  

  落敗的高雄縣總教練李來發則表示,「其實今天先發投手游朝惟表現不錯,只是第6 局真的很可惜,因為有些好球並不被主審裁判喜歡,進而影響到他的信心,才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關鍵的6局上,台中市打線開始發威,先是廖俊凱、張廖年哲、林家慶及張進德的相繼安打追平比數,且逼的高雄縣緊急更換投手林航上陣。不過林航保送了溫堃聿就被換下場,而接替的蘇稚程也被林廷彥敲出安打,加上潘耀杰的高飛犧牲打,一口氣就讓台中市進帳了4分。  

  「在這種緊張的冠軍戰中,單局掉了4分其實早就判定了比賽的勝負。」李總教練說,由於落後的分數多,導致選手的壓力變大,在苦苦追趕的過程中顯得很辛苦。「其實打擊熄火才是決定性的關鍵,像是7局下滿壘卻出現雙殺打,真的很可惜。」李總教練無奈的說。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