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2013梅花旗 ] 文化1分險勝嘉藥 台體輕騎康寧拚決賽

高育瑋包辦4安打,並有1次四球保送。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 ] 102年梅花旗第2日,天母球場上午由文化大學與嘉藥科大對戰,文化靠著4局的3支安打拿到2分,嘉藥則在6局以2支安打追回1分,終場文化就以21險勝。下午的賽事,台灣體大以102輕鬆力退康寧大學。新竹球場方面,國立體大、大同學院分別以7364擊敗高苑科大、遠東科大。

  文化與嘉藥此役的攻擊勢均力敵,4局下文化由王柏融、吳柏毅、詹子賢先後敲安,並利用對方守備1次失誤,搶先取得20的領先。6局上,嘉藥潘冠均和李冠緯連續擊出二壘打,將比數追為1分落後;7局上雖有陳嵩仁的二壘打出現卻無力繼續追分,最後以12落敗。

  文化楊志龍先發5局,祭出7次三振,只被敲1安且無失分,拿下此役勝投;救援3局的彭賢庭則獲得救援成功。而嘉藥吳承淵則以110球完投8局失2分,悲情吞敗。

  相較於不久前的協會盃,文化大學的打擊表現並不甚理想,總教練陳進財認為:「今天的打擊沒發揮,對方投手的出手點蠻怪的,這是第一場比賽,我們的打者還有點施展不開,之後比賽應該會越來越好的。」

  針對投手部分,陳進財指出,「楊志龍到了第5局的球路開始偏高,有體力下滑的趨勢,先前在中華隊的投球數也大多4050球,比賽丟太多的話會有疲勞的現象產生。」陳進財也認為,「他從中華隊回來,國際賽經驗的增加,讓心理素質明顯提升許多。」

  稍晚台灣體大與康寧大學的交戰,儘管康寧在一開賽便靠著許志毅、林嘉偉先後安打率先破蛋,但台灣體大3局下利用2次保送和2支安打搶下3分,隨後在5局又添得1分,6局下由陳楷森獲得保送上壘後,林柱、高育瑋、廖俊凱及胡佩華連續4支安打,再灌進4分,取得81領先。

  7局上,康寧由許志毅、 歐哲閎連貫安打追加1分,最後2局受制於富邦末任投手楊耀毅的壓制未能繼續追分,而台體又在7局和8局各添1分,最後台體就以102獲勝。

  此戰台體13支安打中,2棒高育瑋包辦4安打,並有1次四球保送,1棒林柱、3棒廖俊凱也都有2安的穩定表現。勝投由台體第2任投手李康聖摘下。

  台體王琦正教練賽後對選手們讚譽有加,「我們的壓力也蠻大的,但經過協會盃後,選手的抗壓性變得更好,得分契機都有把握住,中心打者也都有穩定的安打貢獻,團隊的氣氛和專注力都展現的很好,他們也盡自己本分做出最好的表現,用心打好每一場比賽,希望能一路打到決賽。」

  針對先發投手陳泓亦的狀況,王琦正認為,「先前在協會盃的時候調整得還不錯,只是比賽場次少,所以沒讓他上場,這次比賽第一戰就讓他上去,表現其實不如預期,速度大約在142公里左右,有達到應該的水準,但控球卻不甚理想,還需要再做加強。」

  旅美返台後的處女秀,陳泓亦先發3局失1分,繳出4安打、2次四壞球、2次三振的成績,他透露,「原本預設至少丟5局,卻只丟了3局有點可惜。今天的好壞球落差太大了,雖然協會盃那時候的狀態很好,但最近卻不是很理想。」他進一步表示,「從美國回來後,一直沒有調整到過去巔峰時期的狀態,直球目前還行,變化球的問題比較大,沈柏蒼教練也有持續幫我修改。」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