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14兩岸賽少棒 ] 香港17分撂倒理工 大仁、忠孝持續連勝

http://www.ctba.org.tw/images/photo/thumbnail/photo_8b0d1a5d56ca06f5766b042f548fa7aa.jpg  [ 大會新聞組 / 文:李嘉諭、圖:楊喻晴 ] 海峽兩岸少棒賽程進行到第3天,早場同樂國小與大仁國小首度碰頭,2下大仁一陣猛攻賺進4分奠定勝基,以42送走同樂;次役的對戰組合是香港聯隊與理工附小,整場比賽香港進攻連連,打得對手無招架之力,173提前扣殺理工;最終戰是地主強碰,忠孝與力行上演打擊戰,雙方皆有選手開轟,忠孝打線技高一籌,以165退敵坐擁三連勝。

  挾帶2連勝的大仁,今(15)2下就靠安打和盜壘奪下4分底定局勢,團隊共有8支安打演出,其中溫偉城、林伯岑都各有2安的成績,而先發陳聖文在2局投球中飆出5K,亦為奪勝功臣之一,加上全隊0失誤的表現,終場42擊退同樂將第3勝放入口袋。

  雖獲得三連勝,賽後大仁總教練劉睿成卻認為,前兩戰的大筆分差距,讓選手此役心態上過於鬆懈,導致守備有些瑕疵,而跑壘部分的判斷錯誤,劉總則說:「太想得分或表現,躁進的結果就造成不必要的出局,會在練習時調整。」

  而陣中選手莊中華已連續出賽3場累積2勝,但今日壞球偏多,針對這方面劉總解釋:「這場比賽的確有點失準了,但是他速度上沒有太多問題,應是想飆球速,卻造成反效果。」

  談到兩岸交流的部分,劉總表示是第一次和對方三隊接觸,幾天觀察下來,戰術執行部分是彼方普遍容易混亂之處,但隨著越來越多比賽舉辦,相信少棒部分的成熟度將會更加提升。

  香港與理工之戰在午間開打,首局雙方互相打破防線,但2上香港有效延續攻勢,靠安打、保送與犧牲飛球豪取4分,接著45局更乘勝追擊,掃出7安、發動8次盜壘以及5保送、2失誤的加持下猛灌10分,其中擔任末棒的郭諾晞單場442打點、3得分、2盜壘的表現睥睨群雄,助球隊173強壓對手摘勝。

  初嚐勝利滋味的香港,今攻下開賽以來最多的分數,賽後總教練曾健忠受訪時謙虛地說:「我們來這裡抱持學習心態,不管是球場上的技術或者生活上的紀律,都特別提醒選手們注意,尤其是台灣隊伍的表現,更是要好好觀察。」

  曾總也提到,香港聯隊成軍後一起練習的次數不多,在觀念和默契上都顯得不足,他打趣的說:「我跟小朋友們講,他們和其他隊伍實力有落差,觀念也不如別人清楚,其實沒資格贏一場的,但既然有比賽可以打,就好好把握。」

  至於對選手的期待,曾總認為郭禹和呂宏博兩位可塑性十足,前者身材條件良好,只要再加強肌力與速度,將會更具殺傷力;而後者在觀念和臨場反應是全隊最突出的,多加琢磨後成為優秀內野手指日可待。

  第三場的地主之爭,忠孝與力行都有選手開轟,分別是1下侯柏睿的2分彈與2上汪聖翔3分砲,此役忠孝打線於12456前仆後繼,猛打16安將對手掃成蜂窩,其中汪聖翔單場436打點、2得分、1盜壘,加上接替先發登板5.2局飆出4次三振,0失分摘勝的優質表現,堪稱贏球最佳功臣。

  賽後忠孝教練賴朝榮針對投手表現部分做了說明:「先發陳景盛真的是很有潛力的選手,所以多給他機會磨練,但目前為止欠缺強健心理素質,需多方努力。而汪聖翔也是值得琢磨的對象,唯一可惜的是個性較內向,若能習得展現投手丘上的霸氣,將不可限量。」

  本場比賽團隊繳出16安,賴總對選手們表示高度肯定,他說:「這批五年級的小朋友,才來到球隊跟著教練們1個月左右的時間,能夠打成這樣實在令人驚艷,上壘和串連非常有效率,但我們還是會提醒選手們,比賽不到最後一刻都要戰戰兢兢,這才是比賽應有的態度。」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