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IBAF少棒 ] 古提耶斯敲出本屆第五轟 古巴全勝晉級

古巴古提耶斯夯出個人在本次盃賽第5轟   [ 大會新聞組 / 詹雅琪 ]2011年第1屆世界少棒錦標賽15日,還沒嚐過輸球滋味的古巴,今天仍然火力四射,全隊狂掃13安進帳10分,包含古提耶斯( Jose Luis Matos Gutierrez)轟出個人本屆第5支全壘打帶動下,提前5局以100完封巴西,最後也以6連勝之姿挺進決賽;原定下午進行的中華、香港之戰,則因雨取消,但不影響中華隊晉級資格,明天地主隊將與墨西哥碰頭,勝出才有爭冠希望。

  本日賽前「紅色閃電」古巴不僅以5連勝佳績坐穩A組龍頭位置,團隊打擊率更高達0.507排名13隊之首。雖然今天古巴是與巴西碰頭,但古巴仍發揮一貫打擊水準,1局下就靠馬加魯 (Jonatan Machado Tarrago)A.賈西亞( Adrian Morejon Garcia)、古提耶斯( Jose Luis Matos Gutierrez)、瓦加斯( Miguel Antonio Vargas Echarri)、戴柏拉( Yerandy Hernandez Debora)的連續安打進帳4分。

  4局下古巴又串聯一輪猛攻,皮耶斯( Brian Carlos Perez Calvo ) 、蘇羅斯( Carlos Alejandro Perez Soros ) 、馬加魯的安打,搭配選到保送、費南德斯( Angel Francias Fernandez )的滾地球,紅色閃電再添2分,此時古提耶斯敲出個人的第5支紅不讓,這支全壘打帶有2分打點;古巴接著在5局下又出現連續3安,最後是在托雷多( Mailon Tomas Alonso Toledo )揮出再見安打後,提前以100完封巴西。

  此役巴西的女生球員田村瑪莉亞( Maria Eduarda Tamura Esteves )以先發游擊手角色亮相,雖然她兩次站上打擊區都沒敲安,但3局下曾遭古巴先發投手P.賈西亞( Ronney Muniz Garcia )砸中頭盔而上壘,著實令人捏了把冷汗,「不過因為有頭盔保護,所以沒有大礙。」田村瑪莉亞說。

  當時P.賈西亞也跑向一壘,向田村瑪莉亞道歉並握手致意,P.賈西亞說,自己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球就偏離方向了,以前在國內沒碰過女生選手,這次的對決也沒刻意配球,丟給她打而已。」今天P.賈西亞先發3局、只被敲1安,並與接替的賀南德斯( Arden Ismel Guanes Hernadez)、岡撒雷斯( Luis Alberto Meneses Gonzalez)聯手完封巴西,率隊以6勝戰績挺進決賽。

  下午中華、香港之戰,由於天母地區陰雨不斷,大會在不影響晉級資格前提下,取消本場賽事,中華隊也以41敗戰績排名A組第二,明天將與B組龍頭墨西哥正面交鋒,至於香港則要和印尼展開第11名之爭。

  中華隊總教練吳映賜表示,雖然與香港的實力有一段差距,少了一場比賽的經驗,影響並不大。對於明日將與墨西哥爭冠軍戰門票,吳總說,只要將防守作好,贏球機會自然大增,「因為我們第1場就是面對古巴,小朋友對於中南美洲的球風也逐漸熟悉,並不害怕他們。」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