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2010年第6屆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隊賽訊1224

日期:1224日(星期五)

場次:第1 

      局數隊名1234567總分
  20100  3
  00040  4

賽事簡述:      

  本次第6屆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中華隊於倉敷市營球場出戰來自江蘇省無錫新區的中國少棒代表隊。比賽於約於上午920分開打。中華隊排出的先發陣容為:第一棒投手林彥宇、第二棒中外野手葉秀華、第三棒二壘手王偉安、第四棒一壘手朱禕崑、第五棒左外野手吳峻安、第六棒捕手邱繼量、第七棒右外野手胡冊捷、第八棒游擊手黃子軒、第九棒三壘手鍾效辰。  

  一局上,中國隊靠著先發投手林彥宇因不適應日本氣候導致首局控球不穩,接連保送及野手發生失誤再靠著隊友適時的安打攻下2分,一局下中華隊打者受限於中國隊左投手尹楷銘的壓制及因失分壓力急於揮棒,僅第二棒葉秀華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在打擊無法發揮下中華隊無功而返,使得中國隊暫時以20領先中華隊。  

  三局上,先發投手林彥宇再度因控球不穩保送中國隊第一名打者,接著被第三棒打者擊出中外野一壘安打再攻下一分。三局下,中華隊第八棒黃子軒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緊接著第九棒鍾效辰靠著投手保送攻佔一、二壘,第一棒林彥宇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雖然黃子軒攻佔三壘,因第二棒葉秀華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中華隊再度無功而返。此時,中國隊將比數拉開為30暫時領先。   

  四局上,因受投手投球局數限制,中華隊更換第二任投手方彥勛,靠著穩定的控球,成功壓制住中國隊的攻擊。四局下,中國隊也同樣更換第二任右投手薛哲,中華隊由第三棒王偉安帶動攻勢,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再靠著野手傳球暴投攻下中華隊的第1分,第四棒朱禕崑獲得保送,第五棒吳峻安擊出內野滾地球,靠著野手選擇吳峻安上到一壘,朱禕崑遭到封殺,第六棒邱繼量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中華隊跑者攻佔一、二壘,第七棒方彥勛短打靠著腳程跑出內野安打,此時,中華隊攻佔滿壘,中華隊更換第八棒打者葉晁佑代打,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攻下第二分,第九棒鍾效辰被三振,第一棒林彥宇適時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中華隊已取得逆轉勝的得第四分,中國隊再度更換第三任個頭嬌小的右投手尹科旋,先是保送二棒葉秀華,第三棒王偉安擊出投手前滾地球遭封殺,結束第四局的攻勢。中華隊將比數逆轉為43領先。  

  五局上,中國隊僅擊出一支內野安打,靠著投手方彥勛三個三振,奠定領先局勢。五局下,第四棒朱禕崑獲得保送,第五棒吳峻安靠著野手選擇上到一壘,朱禕崑又遭到封殺,第六棒邱繼量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同樣靠著野手選擇上到一壘,換成吳峻安遭到封殺,第七棒方彥勛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第八棒游旻峻擊出捕手前滾地球,遭到封殺結束第五局的比賽,此時因比賽時間終了(限時1小時45分),終場中華隊就以4:3險勝中國隊取得預賽第一勝。     

  就中華隊整體打擊表現而言,還沒發揮到應有水準,投手整體表現除第一任投手控球稍微不穩之外,大致上第二任投手方彥勛的表現符合教練的預期,在守備積極度上還需加強。而對中國隊的表現,在受美國方式訓練下,近年來則是進步非常多,在上車前、賽前中國隊進行獨特的精神凝聚力呼口號,讓中華隊耳目一新,此一方式在比賽中也確實達到應有的效果,中國隊在本場比賽中充分展現出打擊的企圖心,讓中華隊嚇出一聲冷汗。最後,中華隊將於明天下午(25日)1245在倉敷葡萄球場進行預賽第二場,出戰泰國隊。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