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9JBL ] 撂倒韓國 明與墨西哥爭冠

 

局數隊名67總分安打失誤
韓國2300000564
中華台北430011x9101

  撂倒韓國 明與墨西哥爭冠

  [ 隨隊秘書 / 林劭瀅 ] 預賽取得全勝的中華代表隊,今天對上強敵韓國隊。中華隊派出袁芳群先發主投,先發九棒為第一棒莊家維、第二棒覃祖廷、第三棒高魁鴻、第四棒陳少偉、第五棒森育彬、第六棒袁芳群、第七棒李孟燁、第八棒徐彩筌、第九棒王前皓。 

  一局上半由客場韓國隊先攻,在兩出局後,第三棒遭到投手保送上壘後,接連三支德州安打率先攻下兩分,幸好中華隊選手穩住陣腳,讓對手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接殺出局。 

  第一局下半輪到中華隊的反攻,第一棒莊家維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韓國隊游擊手守備失誤,及傳球失誤,一口氣攻佔上二壘。接著上場的覃祖廷則擊出三壘方向內野安打,中華隊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接著利用投手暴投推進到二三壘,四棒陳少偉獲得四壞球保送,一人出局滿壘。在前幾天比賽中長打表現極佳的森育彬在一好一壞的情況下,鎖定投手的快速直球,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方向滿貫全壘打,為中華隊一口氣灌進四分,反倒領先韓國兩分。 

  第二局上半,韓國隊也不甘示弱,先靠選球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再利用隊友一支二壘安打和投手的暴投先攻下一分。接著三壘上的跑者則是在教練戰術運用下,利用強迫取分再攻下一分。兩人出局的情況下,韓國隊第三棒打者Kim Yung Sy擊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反將比數逆轉為五比四領先中華隊。 

  二局下半再度輪到中華隊的進攻,在一人出局的情況下,輪到第九棒的王前皓上場打擊,利用游擊手守備失誤上壘,接著第一棒莊家維獲得四壞保送上壘,,第二棒的覃祖廷在兩好三壞的情況下擊出中外野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打,將壘上的隊友一口氣送回本壘得分。雖然第四棒陳少偉跟著擊出高飛犧牲打,但可惜未能將攻勢延續,兩局打完中華隊取得七比五的領先。 

  三局上半中華隊換上中繼投手徐彩筌,除了剛上場時被擊出一支右外野德州安打,接下來則是靠著牽制壘上跑者出局,再送出兩次三振,穩定全隊士氣。 

  三局下半由袁芳群首先上場打擊,擊出沿著右外野邊線的二壘安打,李孟燁也獲得四壞保送上壘,再靠著徐彩筌的犧牲觸擊推進,和王前皓遭到保送上壘,形成一出局滿壘大好的得分機會,可惜接著上場的打者未能適時擊出安打,這個半局留下滿壘的殘壘,並未能得分。 

  四局上半,首名打者擊出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而從投手轉守三壘的袁芳群上演一次漂亮的美技守備,飛身撲球後傳往一壘,順利將打者刺殺出局。接著上場的打者也未能自徐彩筌手中擊出任何安打,中華隊又成功的守住一局。 四局下半和第五局上半,因為雙方皆無法把握得分契機,雖然有上壘機會但都未能得分。 

  比賽來到五局下半,中華隊在一人出局後,第九棒的王前皓擊出中外野滾地安打,一棒莊家維觸擊成投手前滾地球,韓國隊在此時卻發生嚴重的傳球失誤,王前皓也趁此機會站上三壘,再靠著二棒覃祖廷的左外野平飛安打攻下中華隊的第八分,比數為八比五領先韓國。 第六局徐彩筌有效壓制韓國隊的打擊,未讓任何一名打者上壘,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 第六局下半中華隊在一出局後靠著森育彬擊出中右外野方向安打,再靠著他的腳程上到三壘,接著李孟燁再補上一支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中華隊再攻下一分,以九比五領先韓國。 最後一個半局,仍舊靠著徐彩筌的壓制和隊友的合作下,成功守住勝利。中華隊終場就以九比五擊敗韓國,順利打進冠亞軍賽。 

  今天先發的袁芳群在兩局的投球中失五分,被擊出五支安打,其中包括一支陽春全壘打。而中繼上場的徐彩筌表現可圈可點,在五局的投球中,僅被擊出一支安打,沒有任何失分,並送出四次三振。 

  中華隊將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四點與來自墨西哥的Mexico Verde爭奪冠軍寶座,目前Mexico Verde跟中華隊一樣六戰全勝,明日的比賽中華隊將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耀。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