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中華青棒代表隊加拿大熱身賽賽訊傳真7/18

日期:718(星期五)

場次:第五場 

局數隊名123456789總分安打失誤
中華台北001000003472
加拿大000001000132

 賽事簡述:

  今晚是中華隊在本次世青熱身賽的第五場比賽,也是在Brandon的最後一場。因適逢當地星期五的關係,今晚的比賽吸引了945名球迷進場觀賽。由於中華隊球員們時差已經調整的差不多,加上所有選手在前四場熱身賽皆已出賽過,對加拿大球員的習性都有當相程度的瞭解。因此,比賽前中華隊教練團特別告訴球員今晚將以最佳陣容應戰並全力取勝,同時,也將模擬正式比賽時可能發生的狀況,以進行攻擊與守備上的調度。

  比賽於晚上700整開始,先攻的中華隊排出的先發陣容為:第一棒三壘手陳俞翔、第二棒二壘手林和、第三棒游擊手郭阜林、第四棒指定打擊陳冠宇、第五棒捕手蔡旻豪、第六棒左外野手張耿豪、第七棒右外野手楊瑞華、第八棒中外野手高孝儀、第九棒一壘手洪嘉良,以及先發投手邱浩鈞。

  前二局,在雙方先發投手的壓制下,中華與加拿大皆沒有拿下任何分數。比賽到了三局上半,中華隊首名打擊第九棒洪嘉良從加拿大隊先發投手Francois Lafreniere手中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後,再靠第一棒陳俞翔成功的犧牲觸擊推進至二壘。一人出局二壘有人時,第二棒林和在一壞球無好球時,擊出一支中外野方向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將二壘跑者洪嘉良送回本壘得分,使比賽成為10中華隊領先。

  然而,中華隊在保持二局的領先局面後,在第六局下半遭到加拿大隊的反攻。六局下一開始,加拿大隊首名打者第一棒二壘手Ivan Hartle從中華隊中繼投手洪嘉良手中擊出三壘前滾地球,但三壘手陳俞翔傳一壘時卻發生暴傳,不僅使Hartle安全上一壘,跑者更因此傳球失誤一口氣推進至三壘。無人出局三壘有人時,第二棒James Kottaras在一好一壞之後,咬中洪嘉良一記偏高的失投球擊出中外野一壘安打,將三壘的Hartle送回本壘得分,也使得雙方比數形成11平手。

  由雙方比數一直維持到九局上半,中華隊的打線才再度突破對方投手的封鎖。九局上,一人出局後,中華隊第四棒代打陳彥儒從加拿大後援投手Benson Merritt擊出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站上一壘後,再靠著第五棒蔡旻豪所擊出的中外野一壘安打推進至三壘,形成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雖然,第六棒張耿豪遭到三振,形成二出局,但是,第七棒右外野手楊瑞華在這關鍵的時刻揮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順利送回一、三壘的跑者。而楊瑞華站上一壘後,又靠著對方投手Merritt牽制一壘的暴投,奔回本壘再下一城。中華在第九局上半就靠著三支一壘安打及一次投手牽制失誤連三城,將比數超前為41

  反觀加拿大隊在第九局下半的反攻,由於受到中華隊王牌投手謝榮豪的強力封鎖,雖然一度在一人出局時攻佔滿壘,但謝榮豪表現出高度的沈著與穩定,先是三振掉對方第五棒Carter Morrison,再使第六棒Lionel Morrill擊出中外野高飛球遭到接殺,順利化解危機,也讓加拿大隊無功而返。終場中華隊就以41擊敗加拿大代表隊,贏得本次熱身賽的第二場勝利。截至今日止,中華隊在本系列熱身賽的戰績為:二勝二敗一和。中華隊在結束今晚的比賽後,將於明早轉往Winnipeg與加拿大代表隊進行第六場熱身賽。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