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棒球智慧展現 希曼尼茲帶領委克美

中心棒次常是球隊得分的火力來源,只要能將攻勢能串連且把握機會,勝利就有可能因此到手!失誤往往也是球隊失去勝利的主因,國際賽事誰犯的錯誤少,誰就有機會贏球,世界12強棒球賽的委內瑞拉與美國一役,就充份詮釋火力串連贏球與失誤誤事輸球的畫面。

在輸掉第一場與墨西哥的比賽後,委內瑞拉總教練索荷(Luis Sojo)在賽前就下達必勝令,因為他認為這場比賽再輸球,球隊更會陷入不利的局面,委內瑞拉在首局就展開攻擊,不過最後留下殘壘無法得分,而美國則是靠著兩支安打串連先馳得點。

不過桃園棒球場在一局下進行到一半時下起大雨,讓比賽因此暫停一個小時,兩隊在重新開賽後都更換投手,委內瑞拉由巴薩爾多(Yorman Bazardo)接手,美國則是西門斯(Seth Simmons)接任,不過皆無法有效壓制對手中心棒次的火力,美國隊先由第四棒且效力於韓國職棒KT巫師隊的布列克(Dan Black)在三局下補上一發陽春彈,協助美國隊取得二比零領先。委內瑞拉在四局上由希曼尼茲(Luis Jimenez)帶頭反擊,他先揮出反方向兩分炮追平比數,接著在五局上再打出一支兩分打點二壘安打,隨後體重超過100kg且站在二壘上的Luis Jimenez再發動盜三壘的奇襲,美國隊捕手摩林(Parker Morin)因此發生暴傳,讓希曼尼茲(Luis Jimenez)輕鬆跑回來得分,委內瑞拉在五局上結束取得五比二的領先,這五分也都與希曼尼茲(Luis Jimenez)有關係。賽後美國隊總教練藍道夫(Willie Randolph)指出,希曼尼茲(Luis Jimenez)這個奇襲盜壘重傷害影響美國隊士氣,球隊也因為這個失誤,讓比賽的氣勢因此逆轉。

雖然五局下美國隊透過三棒的艾布納(Brett Eibner)的兩分打點二壘安打追近比分,不過希曼尼茲(Luis Jimenez)再度於七局上展現他的棒球智慧,透過奇襲短打的方式讓委內瑞拉再下一城,加上美國隊的投手拉菲(Aaron Laffy)單局三次暴投,讓委內瑞拉擴大領先優勢,雖然七局下美國隊透過梅伊(Jacob May)的全壘打再追近,不過終場委內瑞拉還是以七比五拿下首勝,兩軍目前在B組各取得一勝一負的戰績。

拿下勝利的委內瑞拉總教練索荷(Luis Sojo)一展笑顏,他指出這是全隊上下齊心所拼出來的成果,加上中心打線的強力發揮,讓委內瑞拉因此拿下第一勝,他還補充表示,贏下美國一役之後,往後對日本及韓國兩支球隊,他也沒有在怕,請對手放馬過來!

單場三支安打且包括一支全壘打及五分打點的希曼尼茲(Luis Jimenez)則是認為,當時全壘打那球他有注意到風向,左外野吹大順風所以他只想把球往那裡送,結果變成了一支全壘打。在五局的盜壘及七局的突襲短打,因為美國隊的守備球員認為他不會盜壘及短打,所以守得離壘包較遠,站位也比較深,所以他決定不妨一試,兩次都擁有不錯的成果。對於接下來要面對日本及韓國兩支球隊,希曼尼茲(Luis Jimenez)表示他也沒有在怕的,雖然跟一些日韓的球員有些許交情,但是場上就是沒有朋友,只有國家的榮譽跟勝負是擺第一。

落敗的美國隊藍道夫(Willie Randolph)則是直指,除了希曼尼茲(Luis Jimenez)一個人打垮全隊之外,美國隊整場的細節掌握度不佳,犯了太多錯誤讓委內瑞拉隊有機會得分。藍道夫(Willie Randolph)補充表示,大雨中斷了比賽,讓先發投手在投完一局後就被迫休息,後援投手的熱身較為不足且球路偏高,讓委內瑞拉的打線棒棒開花,但藍道夫(Willie Randolph)覺得下雨讓投手準備不足並非理由,最重要還是在球隊無法妥善處理每個環節,這才是關鍵,藍道夫(Willie Randolph)承諾球隊會在墨西哥一役呈現更棒的比賽,幸好現在只是第二場比賽而已,未來還有更堅強及更硬的賽程等著美國隊。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