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2014盟主盃 ] 美孚二度克南市 公牛雨中灌台啤 兩強準決賽碰頭

美孚陳重廷擔任開路先鋒繳出3安猛打好成績

  2014年盟主爭霸賽今(27)日於天母棒球場開打,首戰由協會盃冠軍戰組合美孚巨人與台南市再度交手,美孚由楊翔皓領軍迎敵,主投7局僅失掉1分,加上大一菜鳥陳重廷單場3安打的好表現,終場美孚以73搶下勝利。富邦公牛與台灣啤酒之戰則呈現五五波,直到7局富邦才以連續安打搶得致勝分,最終以42奪勝,下一場將與美孚碰頭。

  首戰先攻的台南市在1局上先以保送、趙品惟的安打以及適時犧牲打搶得1分。然而1局下美孚隨即由陳重廷二壘打站上得點圈,詹子賢接著補上高飛犧牲打賺進1分打點。

  5局下,美孚由陳重廷、詹子賢連續安打攻占一、二壘,此時對方先發投手蔡佑梵連續送出3次保送奉送2分,留下滿壘的局面退場,隨後美孚又靠著保送和張皓緯的安打追加3分,取得63領先。

  美孚7局下再由吳柏毅和張皓緯先後安打添加1分;台南市則在8局上靠著林苡任、黃伯楷及趙品惟連續安打拿到2分,最終美孚仍以73贏球。

  總教練陳進財對楊翔皓今天的表現表示滿意,「他過去投球像丟保齡球一樣,經過與沈柏蒼教練討論後,加強了下盤的運用,進步了很多。」美孚先發投手楊翔皓賽後透露:「今天不會緊張,只是天氣有點冷,第1局還沒調整好,後面幾局伸展開來後越來越順。」

  繼協會盃後再度面對台南市,楊翔皓認為,「面對強隊就是用力去丟,想辦法贏球就對了。最近多練了變速球,也加強了伸卡球,這場比賽運用了很多,製造了許多滾地球出局的機會,用來對付左打者,確實可以發揮功效。」楊翔皓更大力讚許捕手張閔勛,「他很聰明,這場比賽配球也很,有他在讓我很安心。」

  此外,陳進財更對大一即扛下先發第1棒的陳重廷讚譽有加,「他的出棒速度很快,瞬間加速的力量完全爆發,加上腳程又快,是開路先鋒的不二人選,這場比賽表現相當好,也讓他自己增加不少信心。」

  大一菜鳥陳重廷此戰繳出3安猛打好表現,他靦腆的表示:「謝謝教練願意給予機會,這是上大學以來第一次先發打第1棒,對於打擊表現挺滿意的,這也是目前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場。」陳重廷進一步說到,「離開待了18年的嘉義,來到台北第一件事就是適應環境,也加強了重量訓練,高三意外受傷的那一段日子走過了之後,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

  大學之後與就讀國立體大的哥哥陳重羽不再是隊友,陳重廷認為,「我們會互相討論各方面的優缺點,我會為他的好表現感到開心,但也對自己有信心,我想走出自己的路,而不是以他為追逐的目標,期待同場較勁的比賽到來。」

  雙體對決,台灣啤酒(國立體大)推出亞運暨世界盃21U國手宋家豪應戰,富邦公牛(台灣體大)則由前旅美小將陳泓亦首次穿上富邦扛下先發,此戰雙方投打勢均力敵,6局結束仍以22戰成平手,富邦在7局和9局各添加1分,以42拿下勝利。

  7局上富邦蔡恩君、王正棠接連安打攻占二、三壘,3棒楊家祥靠著野手選擇站上壘包,同時送回三壘跑者取得致勝分。9局上,富邦同樣由蔡恩君率先安打上壘,並利用失誤和野手選擇來到三壘得分大門口,楊家祥的打擊造成野手守備失誤,三壘跑者順勢溜回本壘追加保險分。

  富邦公牛林宗毅教練指出,「賽前預測可能會是宋家豪或是左投手出戰,對此特別先做功課準備,選手們都很努力也很拚。」先發5局無關勝負的陳泓亦賽後表示,「前陣子有受傷,傷後復出狀況還不錯,今天投起來就順順的,直球可以更好,變化球有幾顆失投、偏高被打,對於未來等春季聯賽打完再做決定了,如果還有機會旅外當然更好。」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